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大在省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专业技能竞赛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3日 09:56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2日,2021年山东省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专业技能竞赛在烟台举行。山东大学临床医学、口腔医学、预防医学、护理学4支代表队获得4个团体一等奖、13个单项金奖和25个单项银奖。

此次竞赛由山东省高等医学教育研究中心和山东省高等医学教育战略联盟主办,滨州医学院承办,来自全省8所高等医学院校的25支代表队参赛。大赛以“尚德精术培育卓越人才,医护公卫共筑健康山东”为主题,设置了临床医学、口腔医学、预防医学、护理学四个竞赛模块。各竞赛模块坚持医德医术并重、医疗护理协同、临床公卫融通、医工文理结合等原则,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竞赛活动,联合打造了一场高水平的医学教育赛事。

在此次竞赛中,山东大学共有4支代表队16位医学生参赛。同学们克服困难,顽强拼搏,最终凭借扎实的理论基础、熟练的技能操作和出色的团队合作,取得了4个团体一等奖、13个单项金奖和25个单项银奖的好成绩。参赛前,山东大学副校长、齐鲁医学院院长易凡看望了备赛师生。易凡表示,医学教育事关健康中国、教育强国建设,专业技能培养是医学教育的核心内容,齐鲁医学教育要坚持“正风、固基、融合、突破”的发展主线,不断匡正教风学风,强化能力素质培养,加强医药卫护融通,实现教育质量突破。

近年来,山东大学高度重视医学生专业技能培养,适时修订培养方案,提高实践教学比例;开展教师培训,提升教师专业技能水平;实施标准化病人(SP)教学和客观结构化临床考试(OSCE),强化医学生专业技能培养;建设临床学院,加强临床教学基地建设。下一步,山东大学将以本次竞赛为契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深入推进医学教育综合改革,大力创新医学实践教学体系,努力打造一支高水平的医学教师队伍,全面提升医学生的综合素质和专业技能水平,加快培养医德高尚、医术精湛的卓越医学人才。


【供稿单位:齐鲁医学院    作者:王立祥    摄影:王立祥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赵可心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