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威海校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为师生党员开展党史宣讲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2日 11:16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进一步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党员师生自觉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校区范围内有力、有序、有效开展,4月1日下午,结合机关干部政治能力提升班学习安排,山东大学威海校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校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副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威海)院长吴文新教授为师生党员作了题《坚守初心克百年苦难 勇担使命创世纪辉煌——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史(导读)》的专题报告。威海校区党工委副书记周慧如主持报告会。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全体教师、学生党支部书记,机关干部政治能力提升班学员参加会议。

报告从“为什么学习中共党史”“中共党史的基本脉络”“把握四史逻辑关系”“中共党史的根本经验与规律”四个方面,以初心使命为主题阐述了党的百年辉煌史。报告中,吴文新系统归纳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深刻阐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强调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吴文新结合丰富详实的视频、图文资料,强调中国共产党在100年的辉煌历程中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进行了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开创、坚持、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使具有5000多年文明历史的中国面貌焕然一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吴文新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论述提出的“两次飞跃”“三大历史事件”“三大里程碑”,分“建党伟业:初心使命的时代呼唤”“革命建国:初心使命的革命奇迹”“治国理政:初心使命的发展奇迹”三个阶段,梳理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史的基本脉络,并通过对世界社会主义500余年发展历程的研究对比,深入分析了四史逻辑关系,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吴文新表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创造新的辉煌。

周慧如在主持时就学习好、宣传好、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守好育人初心,担当好强国使命。二是在推动工作上做文章。面对校区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要用历史唯物主义的视角观大势、谋大局,更好地以史鉴今,资政育人,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三是在落实落细上见实效。要坚持以师生服务为根本,做到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创新,在解难题、促发展、惠民生的实效上看成效,以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推动校区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和建校120周年献礼。

自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召开以来,威海校区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已连续在校内外开展了十多场宣讲活动,取得了很好的宣讲效果。下一步,威海校区将继续充分发挥党史宣讲团的作用,面向师生开展广泛宣讲,进一步深化师生对理论、政策的理解认同,激发师生爱国爱党荣校的热情,引导广大师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供稿单位:威海校区宣传部    作者:戚伟良    摄影:刘波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心怡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