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第二医院上线床旁结算、医疗电子票据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31日 17:13 点击次数:

[本站讯]学党史,办实事。为使患者或家属更便捷地办理入院、出院手续,日前,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全面实行“床旁结算”业务,患者可以在住院病区所在的护士站“一站式”办理出入院结算。

床旁结算实现患者“零跑腿”。在山大二院,一位普通患者办理出院结算时,无须走出病区,在护士站就可以一次性办理完全部手续,整个过程仅需短短几分钟。

这几分钟的便利,其实是医院不断优化流程、深化细节的结果。在患者出院的前一天,主管医生会提交病历审核并下医嘱,医保办及时审核病历,保证了患者出院当天能够实现全部结算,包括医保统筹报销、退款、打印电子票据告知单、医保结算单等。

2020年初,计财部、信息中心、护理部、医保办通力协作,床旁结算首先在产科、心血管内科等科室试点,随后在全院推开,全部病区均已开展床旁结算业务,彻底打破了此前多地审核的模式,解决了病人办理住院、交纳押金、出院结算排队的现象,从根本上优化了服务流程,减少了病人的往返奔波。

上线医疗电子票据。山大二院积极实践“互联网+”智慧医院建设,在门诊和病房同时上线了医疗电子票据业务。

医院积极响应国家三部委号召,从优化患者就医体验、节约成本、提升财务安全出发,计财部、信息中心等部门反复协商研究,确定了电子票据上线方案。患者在办理业务后,会拿到电子票据告知单,依据告知单的提示,通过扫描二维码或登录山东省财政厅网站等方式均可获得电子票据及明细。电子票据及明细不易丢失、便于携带、不会破损、可多次打印,患者纷纷表示:“这太方便了”“再也不怕丢了”。

目前,在山东大学第二医院住院部、门诊收款处等地,病人排队等候的情况大幅减少,患者满意度显著提升。据悉,医院仍在不断深化相关业务工作,力求推行更加方便、快捷的床边结算及电子票据服务,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就医服务。

患者可通过三种方式获取电子票据

1、微信扫码获取电子发票

2、医院微信公众号获取电子发票

登录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公众号->就医服务->电子发票->我的票夹查询打印。

3、登录山东省财政厅官方网站获取电子票据

登录网页http://pjcy.sdcz.gov.cn ->财政票据查验,输入指引单上的票据代码、票据号码和校验码,即可查询获取电子票据。


【供稿单位:第二医院    作者:郝爱 石磊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