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大二院第五批援子洲医疗队队员全面开展工作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30日 18:44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12日,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第五批援子洲医疗队赴陕西省子洲县人民医院,进行医疗帮扶。目前,医疗队已火速进入工作状态,医疗工作全面铺展开来,同时并重“帮、传、带、教”,致力于为子洲县医疗技术水平的提高种下学习的“种子”。他们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优良的工作作风、精湛的医疗技术和认真负责的教学态度,赢得当地同事的认可。

队长李全辉报到第一天就接诊了外科患者,尽管存在方言沟通困难的情况,李全辉医生依然克服困难,与患者就病情及治疗方案积极沟通,顺利完成接诊。次日,李全辉带领科室医生开展腹腔镜下胆囊切除术,并在术中将更加优化的微创手术方案耐心细致地传授给科室同事。运用二院技术,大大缩短了手术时间,减轻了患者的痛苦。

在妇产科,张蕾医生立即投入到临床工作中,为合并有疤痕子宫的超重孕妇实施剖宫产手术。在手术过程中,张蕾带领当地的同事一边实施手术操作,一边细致讲解术中的注意事项,将术中减少出血、创伤、疤痕及粘连以及有助于产妇产后快速恢复的操作要点,以及剖宫产手术中对新生儿的操作注意事项一一教给当地的同事。当地的妇产科尚未开展孕妇的糖尿病筛查,而妊娠期糖尿病为目前孕妇群体中的常见病。对此,张蕾利用休息时间给科室医生们举办讲座,从理论入手,带领科室积极开展妊娠期糖尿病筛查技术,并通过理论结合实践的方式逐步在子洲县人民医院妇产科建立营养指导、运动指导及监测血糖等一系列妊娠期糖尿病的治疗方案。

崔立三医生在儿内科门诊及病房积极开展了儿童救治工作,带领科室医生进行教学查房,对一例反复发作的喘息性支气管炎合并复杂先心病的患儿的治疗提出新的治疗意见,保证了患儿尽快好转出院及后续治疗。幼儿保健不仅包括门诊接诊及病房收治,也包括幼儿疾病的预防保健。崔立三医生在医院内开展救治工作,也积极参与到当地幼儿园的科普活动中,在幼儿园内开展讲座,向幼儿家长讲解儿童常见几种疾病的预防及早期识别,并对家长提出的疑问进行耐心细致的讲解,解除了家长们养育过程中的困惑。

第五批援子洲医疗队队员将通过技术的改进、诊疗规范的建立以及诊疗指南的学习,把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先进的医疗水平留在子洲,带动子洲县人民医院临床科室的发展,为当地百姓提供更好的服务。


【供稿单位:第二医院    作者:李全辉 林雨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芳奥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