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党委副书记陈宏伟为组织部讲党课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7日 17:24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26日,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校党委副书记陈宏伟为组织部(机关党委、党校)党支部作了题为“从五年规划(计划)看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成功实践”专题党课报告。

陈宏伟从“五年规划(计划)”的实施情况、基本经验、对“十四五规划”的认识、关于“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四个关键点等方面分享了关于“五年规划(计划)”的感悟和体会。报告认为,“五年规划(计划)”的实施与国家中长期发展战略、基本经济制度密切相关,并已经成为擘画发展蓝图、完善国家治理的重要制度安排。“十四五”规划承载着为新征程开局的历史任务,不仅要回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诉求,又要对未来作出预案;既要回答如何形成“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又要回答中国在国际上如何发挥更大的作用。陈宏伟就“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远景目标的总目标、双循环、三个判断的重要意义以及四条主线等四个关键点,与大家进行了深入分享。

报告认为,“五年规划(计划)”的制定实施过程,就是围绕一个目标,认准一个方向,一代接着一代干,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迈进,为实现宏伟目标而不懈奋斗的过程。站在新的发展起点,需要关照两个重点:一是要在加强学习上凝神,善于在党的伟大发展历程中汲取前进的力量和智慧,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善于在“学”上狠下功夫,力争学快半步,学深两层,实现以学促思,以学提能,以学导行。二是要在实现高质量发展上聚力,既要深化对高质量发展的规律性认识,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又要立足实际,做好结合文章,以问题的高质量解决作为衡量高质量发展的标尺。

支部党员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表示,理论上的坚定就是政治上的坚定,组织部(机关党委、党校)作为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牵头部门,支部党员要在党史学习方面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走在前列,主动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从党史中悟思想、悟经验、悟方法,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充足养分,有效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推动学校党建工作高质量前行。

组织部(机关党委、党校)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专题党课学习。


【供稿单位:组织部    作者:冯洪彩    摄影:冯洪彩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刀彦月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