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举办对蒙古国、泰国线上招生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5日 18:34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了有效提升山东大学国际学生招生质量,做强“留学山大”品牌,3月21日至22日,山东大学国际事务部、国际教育学院联袂为蒙古国、泰国多所中学举办山东大学线上招生宣讲。

161F1

山东大学国际学生招生拓展团队分别面向蒙古国达尔汗乌拉省、鄂尔浑省和泰国清迈府的多所学校进行线上招生宣讲。招生宣讲分三场举行,主要介绍了留学山东的优势以及山东大学的发展历史、办学理念、科研实力和国际化特色,着重介绍了山东大学的优势学科、专业建设特色、国际化课程体系、奖学金申请及国际学生管理服务体系。在互动答疑环节,就蒙、泰学生关心的申请条件、常见问题进行指导。宣讲会综合采用图文讲解、答疑解惑等形式,内容时效性强,信息量大,对两国学生如何选择来华留学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蒙古国达尔汗乌拉省彩虹中学、鄂尔浑省彩虹希望学校和泰国清迈府高威拉中学等校师生在线听取招生宣讲并现场咨询。宣讲会通过Zoom平台进行,有效保障了招生宣讲会场的同声传译效果,中外师生交流顺畅。

为了方便学生申请咨询,招生宣讲工作团队提前创建申请咨询微信群。宣讲结束后,意向学生随即扫码入群,就具体问题进一步咨询,从学生咨询集中的问题看,蒙、泰两国学生对山东大学工科、人文社会学科的相关专业,如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工程、法学、汉语国际教育等兴趣浓厚。部分学生希望通过语言进修、文化体验等形式来山东大学交流学习,感受中国文化,体验山大校园文化。

本次招生宣讲会是根据学校国际学生招生工作布局,继本学期首场对泰招生宣讲会之后,逐步扩大招生宣讲范围,面向蒙古国、泰国友好合作学校进行的专场招生宣讲。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山东大学积极探索有效的海外招生途径。线上宣讲有效增进了海外学生对山东大学的了解,成为山东大学延揽优质生源,全面提升国际学生招生质量的有效举措。


【供稿单位:国际事务部 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胡乃麟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国千卉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