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第二医院“远程大讲堂”开讲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5日 17:05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全面贯彻落实医疗卫生行业十四五工作规划,让医学有温度、医者有情怀、行业有尊严、患者有依赖,3月23日,山东大学第二医院“远程大讲堂”开讲。

远程大讲堂是为医院临床医务人员和对口支援、医联体单位搭建的一个交流平台,未来将定期举办,主要内容是分享疑难危重病例、最新临床诊疗技术,旨在通过现代信息技术促进医疗资源的整合,提高基层医疗服务能力。

第一讲由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神经内二科副主任朱正禹联合神经外科、血液内科、医学影像科等专业,为对口支援、医联体医院及院内相关临床科室开讲,讨论了1例疑难病例。病例中,患者视物成双、行走不稳2天余,加重1天,于当地医院行颅脑MR示“中脑及左侧丘脑异常信号”,为求进一步诊治,便来山大二院就诊。本次讲堂共有10余家对口支援、医联体医院聆听授课,山大二院相关临床科室医务人员近百人在线参加讨论。各位专家以病例为中心,从各专业角度出发,对病例进行全面深入的分析、讲解,为患者提出治疗方案。

医院远程医疗中心借助先进的互联网技术,打破时间、空间、地域上的限制,并发挥多学科优势,有效助力优质医疗资源广泛辐射基层,使身在基层医院的患者也能够享受到省级医院医疗专家高水平、高质量的服务;也帮助基层医生认识理解疑难杂症,提高其临床诊疗水平,为全民身心健康提供坚实的医疗保障。


【供稿单位:第二医院    作者:宋立良 林雨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卞悦悦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