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党委巡察组巡察威海校区党工委工作动员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9日 16:27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17日下午,学校党委巡察组巡察威海校区党工委工作动员会举行。会上,校党委巡察组组长周谷平代表党委巡察组作动员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向阳代表学校党委就巡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副校长、威海校区校长刘建亚主持会议,威海校区党工委书记尹作升代表校区党工委作表态发言。

周谷平表示,此次对威海校区党工委及所属教学院部、机关党组织进行巡察,是学校党委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高度、从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要求出发作出的重要决定,是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督促做到“两个维护”,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育人环境,促进完善治理体系和提升治理能力、推动校区各项事业改革发展的重要举措。校区党工委及各教学院部、机关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学校党委开展这次巡察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部署上来,不断推动校区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再谋新发展。

会议强调,本次巡察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新精神及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部署要求,聚焦政治建设,突出“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重点加强对威海校区党工委和所管理的教学院部、机关党组织和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的监督,重点检查威海校区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教育部党组工作部署、学校党委工作要求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巡察、审计、主题教育整改情况。校区党工委和领导班子要把接受学校党委的巡察监督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和工作协同,畅通民意渠道,营造良好监督氛围,同时要严格落实学校党委疫情防控要求,坚决完成学校党委交给的政治任务。

陈向阳表示,威海校区党工委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以本次巡察为契机,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的作用,进一步坚持和加强党对校区的全面领导,推动党中央及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在校区落地生根。他就做好本次巡察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把握政治巡视定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强化政治担当,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抓牢整改落实,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四是增强政治自觉,主动接受监督,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

尹作升表示,学校党委对校区党工委及所管理的教学院部、机关党组织开展巡察,是对校区党工委的一次“政治体检”,是对校区各项工作的一次“把脉会诊”,必将有力推动校区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不断彰显党的领导最大优势,进一步落实“一体发展”战略,全面推动校区转型发展和“新亮点”建设。威海校区党工委将坚决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二是主动支持配合,全力做好保障;三是压实工作责任,抓好问题整改,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决落实学校党委各项部署,确保巡察工作圆满完成、取得实效。

会前,周谷平、陈向阳及校党委巡察组、督查巡察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与刘建亚、尹作升见面沟通。校党委巡察组全体成员,威海校区领导班子成员,纪工委委员,刚退出领导岗位的原校区领导班子成员,各教学院部、机关部门处级干部,政协委员,党外代表人士,党代会、教代会、职代会代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列席动员会。

党委巡察组将在威海校区工作两周左右。巡察期间设置接访室、接访电话、电子邮箱及意见箱。根据巡察工作有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校区及二级单位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巡察组将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处理。


【供稿单位:威海校区宣传部    作者:戚伟良    摄影:刘波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夏天宇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