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7日 19:45 点击次数:

undefined

[本站讯]3月17日,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按照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紧密结合医院改革发展实际,对医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医院党委书记柳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院长王传新主持会议。

柳丽华在讲话中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党中央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意义重大。全院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思想和行动自觉;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政治任务,把握政治要求,聚焦政治目标,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高质量谋划“十四五”事业发展的强劲动力,奋力实现医院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议指出,要突出重点内容,落实落细工作安排,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要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改革发展的“结合文章”,在学习教育中破解医院改革发展难题,推动学习教育与事业发展融为一体。一要感悟思想伟力,筑牢思想之基,在用好“金钥匙”破解难题上下功夫;二要加强政治建设,把准政治之向,在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上下功夫;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担当为民之责,在服务群众、服务职工上下功夫;四要坚持创新思维,增强改革之力,在加快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五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涵养清廉之风,在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上下功夫;六要弘扬伟大精神品质,铸就精神之魂,在提振精气神上下功夫。

会议强调,医院领导班子和各级党组织要强化组织领导,精心谋划实施,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一要严格落实责任,切实加强领导,层层压实责任,抓实每个环节,抓好每个步骤。党员干部要以上率下,从自身做起,带头示范,靠前指挥。二要明确工作安排,加强统筹谋划和资源整合,确保既落实中央统一部署,把“规定动作”做好做到位,又坚持融合理念,做好结合文章,进一步完善和细化医院实施方案,创新方法丰富内容,营造浓厚氛围。三要突出分类实施,着眼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精准性、实效性,因类制宜、因人施教。领导班子要凝练学习研讨专题,与分管科室集中攻坚、同向发力解难题,党(总)支部要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四要严格检查督导,确保学习教育质量。五要强化宣传引导,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旗帜鲜明,挖掘树立先进典型,扩大学习教育覆盖面,加强舆论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六要突出学以致用,把学习教育与精心谋划“十四五”事业发展、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推进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加快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深化改革等方面工作有机结合。

王传新在讲话中表示,各科室、各部门、各党(总)支部要将学习教育与医院事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自觉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他强调:一要学史明理,中国共产党百折不挠的发展历程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发展史,是应对风险、迎接挑战、化险为夷的奋斗史;山大二院的发展同样充满艰辛和曲折,事业成果需要精心呵护,用心传承,需要用“金钥匙”破解发展难题。二要学史增信,中国共产党历史发展进程中的三次伟大飞跃,是所有党员“四个自信”的资本;山大二院人要有“国家队”的自信,医院“十四五”宏伟蓝图清晰可见,2021年开局路径扎实可行,党员干部要增强医院事业发展的自信心。三要学史崇德,学习党史就是要学习革命前辈在思想、道德境界上所达到的高度,更要升华道德认知、强化道德自律、砥砺道德实践,增强学史崇德、赓续荣光、接续奋斗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全院要发扬奉献精神,切实做到“两个服务”,不断改进党风政风和医德医风。四要学史力行,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将学习成果有效转化为工作成效,要全面落实“127”行动计划,充分发挥党的领导在改革发展中的最大优势,聚力实施学科振兴和人才荟聚工程,全面夯实基础建设、医学装备、智慧医院、后勤保障、对外合作、经济运行、品牌文化等支撑体系。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以贯之抓落实,医院要以建设发展好国家区域医疗中心为契机,全力确保为“十四五”时期实现历史性跨越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和建校120周年。

undefined

全体院领导、中层干部、临床医技科室正副主任、党(总)支部书记200余人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第二医院    作者:林雨    摄影:饶经伦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李真真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