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检验医学中心通过ISO15189认可定期监督评审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7日 09:28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12日至14日,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检验医学中心迎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评审专家组的专业审查,顺利通过ISO 15189医学实验室质量和能力认可定期监督现场评审。院长王传新,副院长毕建忠、孙强三出席评审会议。

此次评审由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山东省千佛山医院)检验科主任马万山担任评审专家组组长,北京市朝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张晓曦、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岳育红、河南洛阳正骨医院(河南骨科医院)李勇军、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闫宗廷担任技术评审专家。

马万山主持会议并介绍了评审内容及要求。王传新介绍了医院的的基本情况及医院对ISO1589认可工作的重视和支持。检验医学中心主任毛海婷向评审组汇报了科室的基本概况和质量管理体系建设运行情况。

评审组专家分别深入科室各个部门,依据CNAS认可准则及在各专业领域的应用说明,通过审阅文件、查阅记录、 现场试验与考核、临床走访交流等方式,对实验室管理、质量水平、技术水平、人员素质、服务能力、生物安全、实验室信息系统等方面认真、细致地逐一进行检查,对检验医学中心质量体系运行及相关文件的符合性、有效性以及实验室维持认可的技术能力范围进行了系统、全面的评审。

在评审末次会议上,评审专家对检验医学中心扎实的工作作风及质量管理体系给予了高度评价,专家组一致认为,检验医学中心自2020年2月获得ISO15189实验室认可资格以来,实验室的质量管理体系、技术能力能够满足ISO5189的相关要求,同意向CNAS推荐维持认可资格。

据悉,ISO15189即《医学实验室质量和能力的要求》,是由全球160多个国家成员组成的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发布的标准,是目前国际上最权威、应用最广泛的医学实验质量体系和能力建设标准,也是各国医学实验室认可的依据。通过ISO15189认可的实验室出具的检验报告可在成员国和地区得到认可,即患者在世界各地医院就医过程中,不需再做类似的重复检查。通过ISO 15189评审,对于医院保证检测质量、增强患者及医生对检验结果的信任、提升科室和医院的综合实力具有推动作用。


【供稿单位:第二医院    作者:冯一民 林雨    摄影:王厚江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甘传昀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