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后勤保障部督导疫情防控消杀工作不松懈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6日 15:54 点击次数:

[本站讯]后勤保障部各单位认真学习贯彻第三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疫情防控工作丝毫不放松,始终绷紧疫情防控和安全意识弦。

制定标准落实责任。制定消杀工作明白纸发至各单位并组织培训,落实到位。后勤保障部分别制定了《常态化防疫消毒明白纸》《公共场所常态化防疫消毒措施》《新冠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环境消毒、通风工作方案》。从消毒液配制、消毒方法、消毒频次、消毒时间上进行了统一整合,让具体操作的消杀人员对消杀工作更加明晰,工作流程更加规范。

专项督导夯实基础。后勤保障部副部长彭恒军分别到中心校区、洪家楼校区、趵突泉校区、千佛山校区教学科研办公楼和物业服务值班室,饮食管理服务中心的杏园餐厅、舜园餐厅、洪家楼第三食堂,幼教服务中心的第一、第二、第三幼儿园开展消杀工作专项检查督导。了解各单位“明白纸”使用情况,现场问询消杀人员含氯消毒剂、75%乙醇及其他消毒剂使用浓度的配制情况,消杀人员介绍消杀流程并提出指导性意见,到各单位消杀物资存放仓库检查有无过期的消杀物资,并提醒消杀人员注意自我防护,特别是身处密闭空间时的个人防护。本次消杀督导检查对一线消杀工作进行了梳理和改进。

在劳动中推进三全育人。近日,中心校区和洪家楼校区办公室联合护理与康复学院24名学生开展消杀培训及义务劳动活动,引导学生了解消杀流程,掌握防疫知识。物业消杀人员向同学们讲解、演示消杀过程,强调了注意事项,并为同学们分发一次性手套。随后,同学们分成两组,在保洁员的指导下,于中心校区理综楼、信息楼进行义务消杀工作。男生身背40L的消毒喷雾器,在教学楼公共区域及卫生间喷洒含氯消毒剂;女生手持消毒喷壶,对门把手、楼梯扶手、电梯按键、开水器水龙头等公共设施进行消毒。

活动中,同学们向保洁员询问日常消杀工作,在得知保洁员每日对公共区域进行4次消杀后,同学们对保洁员的辛勤工作表示钦佩与感谢。通过参与消杀实战,学生亲身体会到物业人员日常辛勤的工作和认真负责的态度,在劳动实践中锤炼品格。

提高站位上下同心。后勤保障部要求各单位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慎终如始”的要求,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后勤保障部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尤其是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领导班子成员要增强一线意识,靠前指挥、严密安排、力度不减、韧劲不松、凝心聚力,以第一责任人的态度抓好疫情防控。


【供稿单位:后勤保障部    作者:张莉 刘明郡    摄影:张莉 刘明郡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郝晗宇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