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援鄂医疗队员重回武汉,共赴樱花之约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6日 15:04 点击次数:

[本站讯]“明年春天,你们一定要回来,看武汉樱花盛开!”这是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援鄂医疗队完成任务回家前,与并肩作战的武汉战友和被救治的患者共同许下的美好约定。3月14日,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援鄂医疗队部分队员重回武汉,珞珈山下,共赴这场浪漫的樱花之约。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先后分四批派出共150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武汉和黄冈,白衣为甲、舍生忘死,用血肉之躯筑起阻击病毒的钢铁长城,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医者仁心和大爱无疆,经过奋力苦战,圆满完成救治任务,贡献了“齐鲁力量”“齐鲁方案”。阔别一年,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的医务人员早早地守候在医院,确认过眼神,就是他——曾经并肩作战的战友,大家紧紧相拥,特殊的经历、特殊的回忆、特殊的感情,看见战友仿佛看见亲人一般。

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的陪同下,援鄂医疗队的队员们参观了病区和抗疫展馆,当齐鲁医院第四批援鄂医疗队副队长、急诊科副主任菅向东看到展馆墙上抗疫的照片时,感慨万千,他说:“我们医疗队,以及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的全体医护人员有着一种过命的交情,我们不会忘记曾经为了武汉,为了湖北,为了祖国拼过命。我们要把这种友谊和精神传承下去。”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援鄂医疗队去年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种下一棵叫“鲁大壮”的小树苗如今已经长高、粗壮许多,齐鲁医院放疗科主管护师王娅琳带着两个孩子和济南的泉水来给小树浇水,希望这颗象征着希望、友谊和生命的小树品尝一下济南泉水的甘甜,在爱中继续茁壮成长。

“浪漫樱花迎贵客,携手抗疫约你来。”在武大,经过写着“向抗疫英雄致敬”的拱门,走过红毯,大家在签名墙上一笔一划地写下了自己的名字。前来赏樱的医护人员每个人还获得了一枚武大的抗疫纪念章。

去年,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医疗队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医疗队在天河机场的“山川相遇”感动了无数网友,时隔一年,“两大天团”共赴“樱花之约”重聚武汉。大家激动地相拥在一起,在樱花树下共同喊出:“东齐鲁,西华西,我们相约在武汉!”齐鲁医院第四批援鄂医疗队队长费剑春说:“曾经大家奔着一个共同的目标奋力拼搏,两家医院互通有无,共同合作,相互会诊,作为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最后撤离的两支医疗队,大家并肩作战60余天,结下了更加深厚的感情。看到如今的武汉繁花似锦,人潮涌动,感慨万分。”费剑春通过视频,与因工作繁忙未能成行的队友分享此情此景,在樱花树下再次约定“明年带着家人来看樱花”!樱花绽放之日,温暖归来之时。


【供稿单位:齐鲁医院    作者:尹璐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郝晗宇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