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团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6日 08:13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学校改革发展实际、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3月15日,校团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议,会议由校团委书记张熙主持,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张熙强调,在全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彰显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的重大责任,在全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提高团员思想政治素质的重大契机。要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工作安排,对标对表学校党委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突出目标导向、强化问题意识、注重方式方法,制定好工作实施方案、传承好学校红色基因、讲述好“山大故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和建校120周年。

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具体路径,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落实共青团“三力一度”工作布局的重要抓手;要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学习教育有效嵌入青马工程、推优入党、推优入团等育人链条,以团支部为基本单元,突出“三会两制一课”作用,引导团员在组织中接受教育、碰撞思想、得到启迪;要引导青年团员更加自觉“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团员青年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投身新时代新征程。

2021年时值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和山东大学立校百廿,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强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有利于从百年党史中进一步深刻理解共青团的政治定位和职责使命, 不断汲取深化共青团事业改革发展的经验智慧和精神力量,,切实增强为党做好青年群众工作的信心决心,在学校“百廿山大,强校兴国”行动中展现青春担当。


【供稿单位:校团委      作者:团宣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吴文瑶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