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搭建教育拓展新平台 谱写校媒合作新篇章

“山大专业零距离”直播宣讲活动正式开启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6日 08:11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14日,“山大专业零距离”首场直播在齐鲁晚报•齐鲁壹点直播间正式开启。本科生院院长、本科招生办公室主任刘传勇与齐鲁晚报教育版资深记者徐玉芹以访谈的形式用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全面介绍了山东大学的办学优势和育人特色。直播受到全国各地考生和家长的关注,实时观看流量达30万人次。直播结束后,刘传勇与现场的家长进行了深入交流,就家长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山大专业零距离”直播宣讲活动是本科招生办公室为适应新高考综合改革对专业建设的新要求,在全媒体时代充分利用新渠道开展教育拓展和招生宣传而策划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发动全校各本科教学单位通过个人宣讲、一对一、一对多(学院负责人+专业负责人、青年教师、优秀学子、杰出校友等)访谈或其他创新形式,全方位、立体化介绍各自学院和专业建设情况及人才培养特色等,以讲好山大专业故事,让更多考生及家长“零距离”了解山东大学的内涵建设,为切实提升学校本科生源质量打下深厚基础。

此次直播提前通过本科招生办公室微信公众号发布了直播预告,采用了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为主平台,通过推流或拉流方式推送到国内其他教育相关新媒体平台,这种同一场内容多平台直播模式节约了时间成本,提升了直播效率。据统计,截止直播当日多平台合计收看人数达60万人次,直播视频支持回放,收看人数还在不断上升。

今后,山东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将加大与校外媒体的多方交流与合作,充分利用新媒体资源和优势,拓宽教育拓展渠道、创新招生宣传方式,以专业为切口讲好山大故事,以吸引更多考生和家长关注并报考山东大学,进一步提升本科生源质量,献礼学校120周年校庆。


【供稿单位:本科生院 本科招办    作者:刘昌 宋沁潞    摄影:刘昌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