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本科生党员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4日 10:34 点击次数:

[本站讯]百年征程聚人心,两会开局绘蓝图。近日,全国两会在京胜利召开,为实现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十四五”规划的良好开局指明了方向,吹响了奋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时代号角。山东大学本科生党员认真学习两会精神,积极阅读新闻报道,在各党支部内开展了广泛的讨论,掀起全面学习的热潮。

加强党的建设,不负人民重托。中国共产党始终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原则,带领新中国走在了“强起来”的伟大复兴征程上。人民也充分信任党的领导,为我国发展成就深感幸福和自豪。文学院寻天琦认为,已经过去的2020年就是一堂生动的“党课”,我们见证了英雄的人民,更见证了人民的英雄,共克时艰的勇气将成为我们继续向前的强大动力。化学与化工学院张曼曼认为,应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党同志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初心使命,增强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在复杂形势面前不迷航、在艰巨斗争面前不退缩。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陈勇成谈到,只有紧紧依靠人民,坚持全国一盘棋,发挥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才能攻坚克难,勇攀高峰。公共卫生学院刘文静认为,从国民经济总体运行平稳、国际合作有序加深,到人均寿命延长,中国共产党的每一项关切,都站在了人民的立场上。微电子学院刘自正表示,反腐倡廉已经取得非常显著的成果,党的纯洁性得到有效提升,反腐倡廉还在继续,要做到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

体察民生教育,一切为了人民。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成为“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研读两会代表为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所提出的建设性意见,亦能感知民生温度。临床医学院薛志伟认为,校长樊丽明在高校助推高质量发展方面的提案切中要害,提纲挈领,应做好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技术成果转化。软件学院王馨表示,每一项关乎群众的“民生成绩单”,都是政府上交的时代答卷。在这场“赶考”中,大多数目标的超额完成,给人民更强的信心、获得感和安全感。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杨晓君认为,好的教育应该是培养责任担当者、问题解决者和优雅生活者,好的教育要帮助学生成为更好的自己。机械工程学院隋仲阳谈到,政府工作报告中“健全教师工资保障长效机制,改善乡村教师待遇”要求的背后蕴含着对广大未获得充足教育资源保障儿童的关切,是对乡村教育振兴问题的最好回答。

推动高质量发展,激发创新驱动力。“十四五”规划和二零三五年远景目标建议提出,“十四五”时期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儒学高等研究院尼山学堂秦思远发现,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创新”一词出现43次。他认为,创新是经济发展的重要推动力,我们要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完善创新体系,激励企业创新。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王孝帅谈到,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处于核心地位。作为能源基础领域的工科学生,要不怕枯燥繁琐,潜心科研,为祖国的新能源开发利用和可持续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基础医学院凌璐认为身为医学生,应兼顾医术与医德的培养,以实际行动助力祖国建设与高质量发展。历史文化学院张静认为,新冠疫情加速了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在文旅领域的应用,数字文旅融合已成为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驱动经济内循环的重要途径。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刘政结合学生培养谈到,要创新培养模式,重点发展高质量创新比赛,以赛促创,激发更多学生的创新热情。

青年使命重大、时代责任在肩。2018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说,广大青年应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口腔医学院王冠儒表示,做为医学人才,要鼓足干劲,修医德,行仁术,怀救苦之心,做苍生大医,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体育学院赵日皓认为,蓝图呼之欲出,拼搏正当其实,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干部,不仅要将学习融入生活工作,更要以身作则,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国际教育学院吴楚妮表示,要向广大扶贫干部看齐,他们在平凡中坚守,在实干中付出,扎根于群众之中,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让群众感受到了党的温暖与赤诚。数学学院宋金灿认为,身为数学学科学子,科创是最能发挥本领的一方面,人才对于科创事业来说必不可缺,要把眼光看向世界,努力成为时代需要的人才。经济学院王俊盛表示,我们很幸运可以生在这样一个时代,见证中华民族的发展壮大,与祖国一起开启壮丽的新篇章。管理学院殷菲感叹,青春的土壤需要实干的活水滋润,青春的道路也需要坚定的脚步踏实。道固远,笃行可至;事虽巨,坚为必成!

广大本科生党员将进一步从会议精神中汲取智慧,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用党取得的伟大成就来激励自我,脚踏实地完成学习和科研任务,在广泛实践中丰富对党的认识,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以青春力量奉献祖国发展。


【供稿单位:学工部、武装部    作者:郭迪 毛洁玲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赵可心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