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召开校内双向挂职干部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3日 17:21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12日上午,山东大学校内双向挂职干部座谈会在中心校区明德楼举行。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宏伟出席会议。

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欣主持会议并介绍了校内双向挂职工作的整体开展情况。10位挂职干部代表结合各自挂职工作实际作了发言,总结了工作,畅谈了体会,分享了感悟。他们表示,此次双向挂职经历既是一次难得的锻炼机会,又是人生中一笔巨大的财富,使自己得以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提升了理论水平,又在实践锻炼中开拓了视野、拓展了思路、增长了才干,同时也加深了学院与机关之间、校区与校区之间的沟通理解和交流合作。软件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办公室(保密工作办公室)主要负责人介绍了本单位对挂职干部的培养情况,并对校内双向挂职工作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陈宏伟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挂职干部过去半年的履职情况,并对年轻干部的成长提出了五点期望和要求:一是要把讲政治放在最高位置,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努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把加强学习作为一种责任,勤于学,敏于思,让学习成为自己的一种内在需要和终身追求。三是要有敢于担当的品质,勇于发扬斗争精神,在复杂环境的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四要有勤政务实的作风,坚持知行合一,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扑下身子真干实干真落实。五要有解题破题的本领,要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中,不断增强应对复杂形势、破解发展难题的能力。他强调,各级领导、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着眼于“培养”,积极创造条件、搭建平台,帮助年轻干部更好更快成长。他希望每位年轻干部要敢于做山大事业的先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抓住机遇、担当作为,让自己的青春在为学校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的奋斗中闪耀出绚丽的光彩。

优秀青年教师和年轻干部校内双向挂职工作,是学校党委根据学校事业发展和改革需要,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对推动学校“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具有重大意义。2019年和2020年已分两批共选派了317名干部教师参加校内双向挂职工作。


【供稿单位:组织部 宣传部    作者:曲珊娜    摄影:蒋晓涵 徐龑鹏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