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本科生院召开“计算机通识教育创新发展暨信息社会通识教育模块课程建设”教学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2日 15:10 点击次数:

[本站讯]211日下午,本科生院与软件学院在中心校区计算中心共同组织召开了全校计算机通识教育创新发展教学研讨会,会议采用线下+线上的形式。本科生院副院长姜兆亮、软件学院教学副院长周元峰、软件学院基础教学研究中心主任郝兴伟出席研讨会。

姜兆亮以“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基本构架”为题,围绕“四新”发展的需求,结合计算机通识教育课程的背景,深入分析了本科生专业培养计划、课程设置及要求等内容。

周元峰基于计算机通识教育的重要性、课程团队建设、课程建设、教学研究等问题作了细致讲解。针对《计算思维》课程的教学,郝兴伟深刻阐明了“领域问题+计算”的计算思维培养范式,分享了“教师+主持人+主讲人+学生”的翻转课堂学习场景设计与实践经验,提出了实验教学实验项目设计的两性一度原则,介绍了“信息社会”通识教育模块课程建设的思路。

参会老师对《计算思维》课程教学,特别是翻转课堂和课程实验进行了经验交流,老师们还就“信息社会”通识教育模块课程建设,带领学生参加学科竞赛等话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济南校区、青岛校区、威海校区在内的开设计算机通识教育课程的任课教师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本科生院    作者:卫心怡 徐向华    摄影:徐向华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高子芸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