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1日 16:45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10日下午,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按照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紧密结合医院改革发展实际,对医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医院党委书记侯俊平出席会议并讲话,院长陈玉国主持会议。

侯俊平在讲话中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党中央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意义重大。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目标要求,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深刻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迈向复兴的再动员,是意志力量的再凝聚,是初心使命的再强化,是作风形象的再转变,是事业发展的再推动。要深刻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把“金钥匙”破解改革发展难题的迫切需要,是坚持人民至上初心、勇担医院时代使命的迫切需要,是发挥党的领导最大优势,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医院事业超常规、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

会议表示,要突出重点内容,抓实关键环节,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党员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学深悟透伟大思想,在用好“金钥匙”破解难题上下功夫;要准确把握政治方向,在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上下功夫;要增强改革创新思维,在加快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要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在提升服务人民健康能力水平上下功夫;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上下功夫;要弘扬伟大精神品质,在凝聚迈进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精气神上下功夫。

会议指出,医院领导班子和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聚势谋远、开创新局的不竭动力。要加强组织领导,全院各级党组织要根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层层压实责任、抓实每个环节、抓好每个步骤,结合实际尽早开展学习教育工作,按照方案规定的要求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学习任务。要抓好分类指导,着眼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精准性、实效性,区分医疗、教学、科研和管理服务等不同性质岗位,区分领导干部、医务员工、学生学员等不同群体实际,因类制宜、因人施教,防止照本宣科,浅尝辄止。要严格检查督导,必须把严实要求贯穿教、学、做、改各环节、全过程,做到时间落实从严、人员落实从严、内容落实从严、制度落实从严、检查督导从严。要强化宣传引导,要通过广泛深入的宣传动员,充分调动和发挥党员干部参加学习教育的积极性、主动性,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干部职工日常政治理论学习、“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要突出学以致用,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召开并贯彻医院第二次党代会、精心谋划“十四五”事业发展、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推进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争创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着力提升研究型医院科技创新能力、加快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持续深化综合改革等方面工作有机结合,在用“金钥匙”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更深入、更坚实的步伐。

陈玉国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各科室、各部门、各党总支要对照医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在准确把握、深刻领会这次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目标、任务、要求的基础上,认真谋划、精心组织,用最积极的态度和最有力的举措切实把这次学习教育实施好。特别是要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将感悟思想伟力与用好用活“金钥匙”有机结合。通过总结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着眼于深入贯彻落实即将召开的医院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医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要求,着眼于破解医院改革发展的瓶颈问题,着眼于推动医院超常规、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凝聚全院医务员工干事创业的合力,进一步提高管党治党、办医治院的能力,进一步激发加快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研究型医院的动力,确保“十四五”时期医院事业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采取“线下主会场+视频分会场”方式进行,中心院区学术交流中心设主会场,中心院区大礼堂、青岛院区学术报告厅设视频分会场。全体院领导,党务行政职能部门负责人,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临床业务科室主任、副主任、护士长等400余人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齐鲁医院    作者:李小诗    摄影:鲍磊 高丹璎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卞悦悦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