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挖掘校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

——山东大学接力“网上重走长征路”党史故事百所高校讲述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1日 09:44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9日,山东大学官方微信、微博平台发布《党史故事百校讲述|两位校长,六次翻译,这是山大与<共产党宣言>的故事!》,成为第三所接力参与教育部思政司联合新华网发起“网上重走长征路”党史故事百所高校接力讲述活动的高校。活动反响热烈,师生纷纷表示深受教育、倍感振奋。

本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党员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同时,这也是学校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之后开展的一次重要的宣传教育活动。筹备过程中,党委宣传部高度重视、紧盯时间节点,精心策划、统筹推进,将本次活动作为党史教育与师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生动素材,积极协同相关单位广泛参与。新华网、中国大学生在线、山东教育发布等媒体对此予以转载报道。

本次活动开展后,许多学生在第一时间观看活动视频,用心感悟校史中的红色精神,纷纷表示将努力用前辈们的高尚品格和前进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山东大学文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李想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通读党史,学习弘扬党史精神,是每一位中国青年的责任。山东大学是具有红色基因的大学,传承好我们的红色精神,需要我们共同努力!”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本科生衣男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诉说着过往的辉煌,指引着前进的方向,作为新时代下的新青年,我们也要‘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为国家的发展贡献力量。”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潘江涛说:“‘全世界无产阶级联合起来’至今能够燃起千千万万共产党人为共产主义理想而奋斗的一片炽热。我们青年一代作为接班人,更应该不忘初心,接续使命,用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武装自己,为社会主义和人类解放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供稿单位:宣传部    作者:苗立群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