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齐鲁医学院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9日 15:45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8日,为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1周年,齐鲁医学院机关工会“健康讲坛”举办首期活动。本期主要针对职业女性颈椎病、腰椎病多发,国人骨质疏松日益严重问题,特邀请齐鲁医院骨科主任医师司海朋为女职工作了题为“关爱您的脊柱”的公益讲座。活动由齐鲁医学院工会主席李晶晶主持,齐鲁医学院、基础医学院40余位女教工参加讲座。

司海朋以深入浅出、幽默风趣的语言,讲述了颈、腰椎疾病的发病机理、预防及治疗,从医生角度归纳了日常生活工作中应该避免的不良习惯,用多媒体演示了颈腰椎锻炼操。司海朋向大家分享了目前国人骨质流失和骨质疏松情况,他秉承“大医治未病,疾病预防重于治疗”理念,结合临床体会,呼吁大家关爱自己、关爱家庭,注意营养摄入均衡、合理补钙、适当晒太阳等,以“每天一杯奶,每天晒太阳”等经济健康方式,减缓骨质流失的步伐、降低骨松骨折的发生率与致残率、减轻家庭和社会负担。与会女职工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踊跃提问,司海朋为大家耐心详细的解答。

司海朋教授系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骨科主任医师,博士研究生导师。兼任山东省老年医学会基层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山东省康复医学会骨质疏松青年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骨科分会微创学组青年委员等社会职务。从事脊柱外科工作多年,近年在骨质疏松外科治疗及义诊宣教、基层医师培训方面做了大量公益性工作。


【供稿单位:齐鲁医学院    作者:夏静    摄影:夏静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郝晗宇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