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举办新学期首场对泰线上招生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8日 17:07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进一步扩大山东大学的国际影响力,降低新冠肺炎疫情对国际学生招生的影响,国际教育学院主动探索、顺势而为,成功搭线泰国华文教师公会,参加泰国华文教师公会和汉语桥俱乐部(曼谷站)联合举办的第一届“系列中国大学对泰招生政策线上说明会”,举办山东大学专场。3月7日下午,国际事务部、国际教育学院共同宣讲,积极向泰国学生推介山东大学留学项目。

104EC

本次说明会规格高、辐射面广。中国驻泰王国大使馆冯俊英教育参赞、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曼谷中心事务代表王会昌和泰国华文教师公会主席罗宗正博士为宣讲会致开幕辞,表示希望系列招生政策线上说明会为泰国的学生和家长提供了解中国大学和留学政策的平台和窗口,同时帮助中国大学招收到合适的优质泰国生源,充分发挥桥梁作用,致力中泰两国教育文化交流。

F8E0

国际事务部、国际教育学院招生拓展团队介绍了山东省的区位优势、文化风貌以及山东大学的发展历史、办学理念、优势学科和国际化特色,邀请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在读泰国本科生分享选择山大的缘由和就读体会,并在直播间与泰国师生交流互动,就泰国学生关心的申请流程和常见问题进行指导,在线解答各种问题咨询,帮助泰国意向学生进一步了解学科和专业情况、奖学金申请办法以及国际学生管理服务体系。宣讲会历时90分钟,综合采用播放视频、分享PPT、互动提问和答疑解惑等形式,内容多样有趣,整体效果良好。筹备阶段,工作人员认真研习各名校的招生宣讲经验,调整完善宣讲内容,演练提升宣讲水平,顺利完成宣讲任务。

144BE

宣讲会通过腾讯会议、钉钉会议、Facebook直播及线上互动的方式进行,参会单位的Facebook平台全部同步直播,直播结束后,宣讲视频会在各单位平台长期保留并无限次播放,最大化提高招生信息的传播速度和辐射范围。泰国华文教师公会代表,泰国皇家玫瑰园中学、佛统网銮公立健华学校、清迈崇华新生华立学校、素可泰光中学校、清莱美赛光明华侨公立学校、中华语文学院、泰新加坡国际学校和东盟普吉泰华学校的教师代表进入直播间,共同参加此次线上专场宣讲会。近年来,随着中国的高速发展,泰国掀起中文学习热潮。据统计,目前泰国约有2000所学校开设中文课程,拥有超过100万名中文学习者,山大泰国籍学生中有多名优秀代表,泰国已成为值得深挖的国际学生招生拓展市场。

在“后疫情时代”,如何在当前跨境流动受限、海外教育展会取消和国际学生持续观望的诸多现实困难下开展国际学生的招生拓展工作,成为学校在疫情常态化阶段思考和探索的重点。山东大学因时制宜、创新形式,积极响应和落实国家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全面部署,做强“留学山大”品牌,继续推进学校国际化办学的稳健步伐。山东大学2021年新学期首场线上国际招生宣讲会,打破了招生院校和意向生源的地域限制及信息不对称的屏障,开拓了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背景下国际学生招生工作的新模式、新思路,是招生宣传工作顺应新形势转型开展的有益尝试。


【供稿单位:国际事务部 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李静    摄影:李静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国千卉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