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第二医院魏峰涛当选“中国好医生”2021年2月月度人物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8日 17:07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在中央文明办和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共同组织的“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网上推荐评议活动中,山东大学第二医院门诊部主任魏峰涛当选“中国好医生”2021年2月月度人物。

undefined

作为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心血管内科心脏重症亚专业学科带头人、心血管内科胸痛中心行政总监,魏峰涛致力于高血压、心力衰竭的基础与临床研究。担任山东省医学会心血管委员会重症学组副组长、山东省医学会心脏康复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山东省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干细胞委员会常委。

在临床工作中,他精益求精,救治了大量的疑难危重患者,开创性地开展了冠状动脉及室间隔三位融合重建指导下的肥厚性心肌病化学消融术、脐带间充质干细胞治疗缺血性心肌病心力衰竭的临床应用,取得了明显的临床效果,其中主动脉内球囊反搏(IABP)植入手术量位居山东省前列。在医院管理工作中,魏峰涛率先启动医院智慧化门诊建设,先后应用了门诊电子病历系统、门诊智慧化预约、排队与导诊系统、门诊自助机自主服务系统,极大地提高了医院门诊的智慧化水平和就诊效率。同时,他还创新性地建设了全新的门诊质控管理体系,2019年当选为山东省门诊质量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爆发新冠肺炎疫情以来,魏峰涛带领门诊部始终坚守在医院疫情防控第一线,承担了医院防控疫情的主要任务,先后组建了核酸检测门诊、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门诊,改造完成了全新的发热门诊并及时启用,为医院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2020年2月9日,他带领医院130名医疗队成员整建制接管武汉市同济医院光谷院区E1-7重症病区,不到24小时便连夜开展医疗救治,身先士卒,不畏风险,顽强作战,亲自带领队员完成病区前两例高感染风险气管插管、有创呼吸机辅助呼吸患者的救治,积极协调CRRT的开展,全面提升全病区的救治工作。同时,他作为整个团队的核心,团结全体队员、关心队员的身体健康,积极协调生活物资,改善队员的物质生活,并以身作则,吃苦在前,凝聚全体队员的向心力,消除大家的工作风险畏惧心,调动大家的工作积极性。历时近两个月,医疗队救治了大量的危重新冠肺炎患者,圆满完成救援任务。魏峰涛因工作突出表现获评“全国卫生健康系统疫情防控先进个人”以及“山东大学援鄂抗疫突出贡献奖”,给予记功,并光荣火线入党。


【供稿单位:第二医院    作者:林雨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戴玥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