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后勤保障部机关组织活动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8日 11:28 点击次数:

[本站讯]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后勤保障部组织机关女同志赴莱芜茶业口镇参观悬崖峭壁上的小村落——卧云铺村。

卧云铺村是山东省首批传统村落,民风淳朴,位于泰山霹雳尖悬崖的中间,村庄长年被云雾覆盖, 600多座上百年的石屋依山而建,村中现存五块与民风相关的古石碑,仿佛在诉说一段光阴的故事。传说中姜子牙曾定居于此,在此搭建封神台。卧云铺村先人对姜太公礼遇有加,姜太公准备离去之时,思其生活之艰难,于是按照北斗七星之方位,打出七口水井;撒下一把沃土,在高山之上形成一片梯田;把旁边一座小山切割为薄厚不一的十八层石页,供村民开采建房。古老的传说为这个建在悬崖上的小村增添了美丽色彩。

后勤机关的女同志们在卧云铺村依山势而行,看错落有致的古老的石屋、大红的灯笼、井边的石磨,品尝甘甜的井水。村中可闻鸡鸣犬吠,不时有扛着锄头的老人走过,为小村增添了烟火气息,远处是层层的梯田。大家随便走入一户人家,院子里是村民从山上捉来的有着美丽羽毛的山鸡、屋中挂着毛主席像。卧云铺村中还有《泰山时报》印刷部旧址,抗战时期,因卧云铺村群众基础好、地理位置优越,中共泰山地委常活动于卧云铺村,《泰山时报》印刷部曾落户在李家大院,印出时报分发至泰山地委下属各县区党组织和抗日武装团体,为宣传中央政策、鼓舞革命斗志,争取抗战胜利发挥了重要作用。“三八”节活动与红色教育活动相结合,这个节日过得分外有意义。

后勤保障部现有在职女职工729人,科级以上干部19人。工作中,大家巾帼不让须眉,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着各自的力量。


【供稿单位:后勤保障部    作者:延宏    摄影:延宏 王永华 张莉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周倩倩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