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齐鲁医学院召开新学期本科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5日 19:15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4日,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研究部署新学期本科教育重点工作,齐鲁医学院召开新学期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会议由本科教育管理办公室主任牟道玉主持,齐鲁医学院副院长赵小刚、医科各学院分管本科教育负责人、教学秘书及本科教育管理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本科教育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王立祥传达了校长樊丽明调研本科教育的讲话精神,解读了《山东大学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实施方案》,并结合学校即将开展的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汇报了齐鲁医学院本科教育管理办公室2021年工作计划。各学院分别汇报了2021年本科教育重点工作,针对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课程思政、教师培训、实践教学、教考分离、题库建设、计算机化考试、拔尖人才培养、国际化人才培养、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等方面进行经验分享与交流,并就工作中存在的困难进行了讨论。

赵小刚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在有限的资源和条件下,医科各学院的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推进,取得了丰硕成果,7个医学本科专业中有6个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27门课程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入选数量位列全国医学院校之首,希望各学院在前期工作基础之上,瞄准培养最优秀的本科生这一目标,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加强内涵建设,提升医学教育教学质量,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齐鲁医学院将认真研究大家的意见建议,与大家一起直面困难和挑战,服务各学院各专业的本科教育发展。

本次新学期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的顺利召开,使齐鲁医学院进一步凝心聚力、统一思想,明确了2021年本科教育的发力方向,为深入推进齐鲁医学本科教育创新发展奠定了基础。


【供稿单位:齐鲁医学院    作者:杨丽霞    摄影:贾曼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宋烨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