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附属中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6日 14:17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5日下午,附属中学召开全体党员及管理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议由附中党委书记李玉亮主持。

李玉亮在会上强调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他表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对于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对于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方向,对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要明晰目标要求,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年度的重大政治任务。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高质量发展主题教育,树牢唯物史观,筑牢信仰之基,传承红色基因,砥砺政治品格,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高质量谋划“十四五”事业发展的强劲动力,把山大附中建设成为担当中华民族复兴大任的中国示范性基础教育学校。

要落实党史学习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大学党委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推动学习教育与学校改革发展实际深度融合。

会上,李玉亮对学习工作进行了安排,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党委落实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其他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党支部书记落实支部第一责任人职责;成立附中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下设具体工作组,加强统筹协调,把握正确导向,做好宣传报道,从严从实抓好推进落实工作。会上还部署和安排了学校的安全稳定工作、疫情防控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会议采取“主会场+视频分会场”方式进行,附中本部报告厅设主会场,各校区设视频分会场。附中领导班子成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附中    作者:张梦琪    摄影:杜团章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晓萍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