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6日 11:15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5日下午,山东大学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在中心校区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张永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陈宏伟出席会议并进行工作部署,党委常委、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桑晓旻主持会议。

张永兵就落实好学校党委部署要求,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和目标要求。要深刻领会精神,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高度,准确把握要义,着力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度,力戒形式主义,注重强化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二要注重结合融合,以党史学习教育实效推动学校改革发展。与谋划学校改革发展相结合,与学校党的政治建设、“三全育人”等重点任务相融合,与各项日常工作相结合,找准发展路径,做到聚势谋远,确保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三要明确任务、强化责任落实,切实担起党史学习教育统筹协调作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建立常态长效推进机制,各工作组要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各尽其责、密切配合、一体推进,全力开展好各项工作。各牵头单位要采取“责任制+清单制+限时办结制”的工作方法,逐项制定细化落实子方案,逐条明确责任主体、具体任务、工作标准和完成时限,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陈宏伟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坚持联动立体推进,各单位、各部门要紧密协调配合,形成合力;要分层分类实施,有的放矢,防止“一刀切”;要鲜活生动学用,做好学用结合文章,坚决防止“两张皮”,确保学习教育能够取得实效。陈宏伟介绍了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职责、分工情况,并对统筹做好学校党史学习各项工作,切实发挥好办公室作用,强调了三点纪律:一要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办公室成员单位要根据实施方案及工作安排清单,明确工作职责,制定工作计划,逐步分期推进落实。二要加强协同,主动担当。办公室各成员单位之间,各工作组之间以及工作组内部,各工作组与各成员单位、各牵头部门、各二级党组织之间,要加强协同,主动担当,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三要积极投入,认真负责,要坚持边学习边研讨边推进,以对党负责的态度确保高质量完成好各项任务。

桑晓旻在主持时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安排作了说明,并介绍了领导小组办公室组成等情况。为确保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质量,根据中央有关部署要求,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学校党委专门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并按照指导工作要求,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了5个工作组,另外要求各党工委安排一名组织宣传部门负责同志,各单位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安排一名负责同志作为本单位学习教育联络员,切实保证一校三地学习教育工作全覆盖。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有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宣传部    作者:马亚楠    摄影:吴虹萱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