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大二院完成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5日 16:22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按照山东大学党委有关通知要求,近期,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各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完成了党员民主评议工作。

会前,医院各党支部采取领学宣讲、党课辅导、研讨交流等方式,结合本支部实际,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对教育、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党章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等。通过集中学习,引导党员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会,加深对党中央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有关要求的把握。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与党员之间普遍进行了谈心谈话。在此基础上,党支部委员会和全体党员根据要求,认真查摆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奠定了基础。

会上,党支部书记首先代表党支部委员会述职,着重从发挥政治引领作用,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工作部署等情况,定期开展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监督,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查摆存在的问题,制定了整改措施。全体党员着重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及履职践诺、担当作为、真抓实干、遵规守纪等方面,查找差距和不足,并采取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批评和自我批评联系具体人、具体事,直接点问题、摆表现,不说空话套话,不搞一团和气,起到了沟通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积极作用。各党总支书记分别对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各党支部的工作成绩,也点明了存在的不足,指出关键是要落实整改措施,要求党支部从眼前改起、从具体事情做起,定一条、做一条、兑现一条。

全院51个党支部共916名党员,圆满完成了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组织生活会的召开,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党支部延伸,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组织工作安排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具有重要作用。

医院各党总支书记分别列席了所属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供稿单位:第二医院    作者:付焕生 林雨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