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代表团到校调研辅导员工作研究分会建设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5日 09:18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3日下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秘书长姜恩来,副秘书长王小梅,事业发展部主任吴英策等到山东大学调研辅导员工作研究分会建设相关工作。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君松、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辅导员工作研究分会秘书处办公室主任夏晓虹参加调研。

王君松对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辅导员工作研究分会建设表示感谢。他表示,山东大学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长期以来,学校大力支持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辅导员工作研究分会的工作,依托辅导员工作研究分会、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和《高校辅导员》学术期刊,打造了一系列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全国性品牌,为推动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贡献了山东智慧和山大力量。下一步,辅导员工作研究分会将继续在教育部思政司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的指导下,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持续推动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夏晓虹汇报了辅导员工作研究分会党建工作、意识形态工作以及相关业务工作开展情况。

姜恩来说,辅导员工作研究分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工作开展得很有特色、很有成效,得到了教育部思政司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的充分肯定。他表示,学会将继续大力支持分会工作,为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开展服务。对分会下一步的工作,姜恩来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引导辅导员传递主旋律、正能量,发挥好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的作用,帮助大学生成长成才。二是分会要与学会一体发展,打造发展共同体。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学会发展战略构想,贯穿到分会各项工作始终。三是贯彻新发展理念,在工作中坚持守正创新、整合资源、协同发展、开放办会,践行生态文明的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新的突破。四是要用好学会资源,打造发展品牌,提升品牌影响力。他还对分会换届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和辅导员工作研究分会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供稿单位:辅研办    作者:王海宁    摄影:扈全周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