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后勤保障部深入贯彻落实学校春季学期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2日 09:42 点击次数:

[本站讯]后勤保障部深入贯彻落实学校春季学期工作会议精神,聚势谋远,在春季新学期开始,以师生需求为导向,积极谋划研究后勤服务保障新举措、新发展,在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提质增效,努力提升服务保障水平,为师生美好生活和学校发展保驾护航。

提质增效服务师生做好开局谋划

2月17日,后勤保障部召开专题会议,研究2021年后勤重点工作,认真梳理修缮任务,从方便师生、节约能源的角度,制定学生公共浴室改造方案;加强网格化管理,跟进精细化管理,推进后勤文化建设,尽快形成后勤“三全育人”工作体系方案;加强各校区管理办公室与各学院、各科研机构的网格管理相对接,实现“网格员手拉手”,尽快完善服务保障工作提质增效“1+N”方案,第一时间发现系统性问题,第一时间解决局部小问题。

2月22日,后勤保障部召开务虚会,就“三全育人”、节能管理、物业管理、信息化建设、文化建设、修缮工程等六个主题进行研讨,后勤领导班子一致认为,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前瞻性思维,以师生需求为导向,强化目标引领,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紧紧围绕“提质增效”和“安全稳定”两大主线,积极谋划服务保障工作,思想再解放,落实再加强,做到举措可行、保障到位。进一步在“三全育人”体系建设和能源能耗管理上实现突破,真正做到破题落地。

强化食品安全监管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3月1日,学校安全生产组到各食堂进行了常态化疫情防控及食品安全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了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的人员管理、冷链食品及密切接触者管理和环境、设施预防性消毒等情况以及食品安全管理从业人员预防性健康查体、食堂环境卫生、食品加工设备工况和维护、食品加工用水检测、食品原料采购验收及索证索票、食品原料贮存、食品加工制作、食品留样、病媒生物防治、餐厨废弃物处置等关键环节。

检查组对学校食堂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食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防风险、除隐患,筑牢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双防线,确保防控工作管理到位、落实到位,为师生营造安全的就餐环境。

热情迎接返校学生服务有温度

饮食管理服务中心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进行人员、物资、设备等各方面的筹备工作,确保组织领导和监督检查到位、伙食物资到位、人员全部安全返岗到位、安全防控和设施运行到位、饭菜价格质量稳定和简餐包正常发放到位,为师生返校做好充足的餐饮服务保障工作。师生返校当天,各校区食堂认真做好接待服务工作,悬挂温馨迎新横幅,设立服务站,提供免费姜糖水为师生驱寒,并为师生提供就餐咨询。

交通通讯管理服务中心认真落实新学期开学工作安排,应对疫情防控形势下校外私家车禁止入校导致返校学生徒步报到出行不便的新情况,提前谋划校内摆渡车接送方案,在中心校区、趵突泉校区、兴隆山校区分别设立摆渡车乘车点,制定摆渡车线路并流水线发车,为广大返校学生提供便利。

幼教服务中心各幼儿园全力做好新学期开园工作,通过卫生安全大检查、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开园第一课等准备活动,热情迎接新学期、齐心协力开新篇。

推进校园绿化打造学术佳境

中心校区、洪家楼校区、趵突泉校区、千佛山校区的工作人员为做好新学期学生返校工作,提前培训物业工作人员进行行李消杀和卫生安全检查;在不同地点摆放桌椅、搭建帐篷,做好现场电源、灯光保障,根据天气变化准备好一次性雨衣,设置综合服务点,为师生提供热水;为学院报到点、核酸检测点、健康驿站配置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全面检查公共教室多媒体设备、课桌椅、钟表等设施,为开学开课做好准备。

在春归校园之前,各校区积极提升校园环境,大批补种花草树木、修剪绿植、清理枯枝,精心养护绿植。趵突泉校区致力于打造最美校园,种植了卫矛、油菜花、二月兰、格桑花及其他植被,力求做到“春有花、夏有荫、秋有色、冬有绿,四季有美景”。千佛山校区在学生公寓11、12号楼西侧补种绿地,在东配楼北侧、南院天桥入口处补种大量麦冬,在学生宿舍6—9号楼周边进行了路面翻新改造、学生宿舍外墙粉刷、安装路灯、栽种树木等系列环境提升项目。中心校区在大成广场、文史楼、知新楼、弘德大道、世纪林等周边或道路两侧栽植和补种了红梅、枣树、金森女贞、胶东卫矛、红叶石楠、麦冬、紫叶李及草坪等植被约2000余平方。阳春三月,各个校区校园里翠满枝头,春花初绽,后勤人努力为师生求知治学创造怡人环境。


【供稿单位:后勤保障部    作者:张莉 唐愈新    摄影:张莉 王永华 唐愈新 李缙 朱政 刘明郡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云若雪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