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今天,他们用热血传递爱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1日 09:34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一股股鲜红的血液奔流,像源源不断的生命之源,传递着爱心与希望。今天,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医务工作者们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活动,用一腔热血践行着“明德至善、护佑民生”的初心使命。

一大清早,四辆献血车就已准备就绪,山大二院的医务工作者们早早排队等候,有序地填表、等候、验血、采血。他们虽然来自不同的岗位,但是奉献爱心的热情却是一样的高涨。


每一辆献血车前都排起了长队,他们当中,有下了夜班直接赶到的,也有休班专程从家里赶来的,还有迅速安排好工作赶来的。大家纷纷挽起衣袖,伸出臂膀,积极地献出自己的血液,以实际行动体现了当代医务工作者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医院还贴心地为大家准备了热牛奶和早餐,志愿者们现场分发,为在寒冷中献血的同事们提供了温暖的后勤保障。

急诊医学中心主任姜笃银带领科室医护人员来到现场,集体献血已经成为科室多年来的一项“传统”。他们当中,有像姜笃银一样“资深”的献血者,也有像新职工护士梁超伟一样第一次献血的,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心愿,那就是:贡献自己的一点爱心,让更多的人受益。其实,像急诊医学中心一样“组团”来献血的不在少数,许多科室成员不约而同地加入献血队伍——团结就是力量,热血凝聚人心。

妇产科主任洪凡是参加完早交班匆匆赶来献血的,身为科室主任,在献血过程中,她还在不断地接听科室和病人的电话,虽然很忙碌,但是她的脸上一直洋溢着热情的微笑。“给病人治病是我的职责,献血是我的使命,作为一名医生,最了解血液对生命的意义,就想为病人尽自己的一份力量。”科室主任和护士长们带头献血,为科室成员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弘扬了奉献精神。

在献血的人群中,有一个团队非常特别,那就是由“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援湖北国家医疗队”组成的“献血小分队”。不久前刚从湖北抗疫战场归来的他们,对这次献血有着更深的体会:“在武汉亲身经历过病毒的无情、生命的无常,更加想为病人、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还有一群人并非来自临床一线,但他们的奉献热情丝毫不减。据了解,他们基本上每年都会参加献血活动,用他们自己的话说,“干不了治病救人的工作,但是一直有一份治病救人的心,献血,是义不容辞的事。”

作为医务工作者,山东大学第二医院人更加明白血液对抢救、治疗病患的重要性。用热血奉献爱心,他们一直在行动。献热血,行善举,一份爱心,就是一线希望。仅仅一上午的时间,山大二院献全血达581人,全血血量高达146400毫升,山东电视台、齐鲁电视台、济南电视台、大众网、齐鲁壹点等媒体报道了此次献血活动。


【供稿单位:第二医院    作者:郝爱    摄影:饶经伦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周倩倩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