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省肿瘤医院于金明院士到第二医院举行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1日 09:34 点击次数:

[本站讯]2月26日,山东大学第二医院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东省肿瘤医院院长于金明教授以《疫情与后疫情时代医院创新与发展》为题作专场讲座,医院党委书记柳丽华出席讲座,院长王传新主持活动。

于金明以生动的语言与丰富的案例,介绍了疫情期间山东省肿瘤医院取得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双突破、双胜利的经验,并对山东省肿瘤医院“一体两翼、强体健翼”的发展战略作了详细介绍,剖析了医院发展、科研创新、人才培养三者之间的逻辑脉络。他表示,要以医院的发展为主体,以科研创新和人才培养为两翼,搭建良好平台,激励干部职工,提高医疗质量,形成“尚德尚学、向上向善”的家园文化,力求在后疫情时代推动医院的高质量发展。他强调,改革创新是灵魂和总基调,要谋篇布局,科学推进,启动每个人的核心动能,激励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要加大人才引育力度,为人才成长搭建良好的平台和“微环境”,提高医疗质量;要大力弘扬“干就干最好、争就争第一”的精神,传承“拼搏基因”“创新基因”“和谐基因”“开放基因”,发扬忠诚、干事、担当、廉洁、厚道的文化,发挥榜样力量和敬业奉献精神;要把工作当成享受,把学习当成快乐。讲座体现了于金明院士作为医学科学家和管理者的理性思考和责任担当,以及对后疫情时代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战略洞察,与会人员深受启发,获益匪浅。

柳丽华交流了自己的体会和对医院下一步工作的思考:一是深刻感受到了爱院如家的责任感。要学习肿瘤医院为了家园而拼命的精神。作为齐鲁医学的“老树新枝”,更需要用主人翁的角色深耕细作,建设好共同家园。二是深刻感受到了追求卓越的使命感。要学习“干就干最好、争就争第一”的山肿精神,彻底破除思想羁绊,对标第一梯队医院,着眼长远发展,向着既定目标前进。三是深刻感受到了只争朝夕的紧迫感。要学习肿瘤医院时不我待的精神,以“朝受命、夕饮冰”的紧迫感,着力谋划“127”发展体系,迅速实施外科振兴行动。四是深刻感受到了改革创新的推动力。要学习“苟利于民,不必法古;苟周于事,不必循俗”的改革思路,深化医教研管的存量变革,“逼迫”增量崛起,迎来医院快速发展的春天。

王传新在主持中表示,于金明院士的报告给全院干部职工作了一次思想上的洗礼,全院上下要认真学习报告中体现的改革发展思路和精神,结合医院的总体规划和各自的工作实际,深入思考,谋划好新一年的工作。王传新强调,全院职工要树立创新性思维,勇于寻求改变,大力改革创新;要有奋斗精神,增强弯道超车、变道超车的勇气和干劲;要增强作为国家委属(管)医院的责任感、使命感和文化传承意识;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入思考干什么、怎么干的问题,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全院上下要清晰地认识到医院在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综合改革等方面所面临的形势和挑战,牢牢把握改革发展的主题,结合山东大学相关政策,寻求变革和突破,为全面打赢医院实现历史性跨越的攻坚战而努力。

会议采取线下线上结合的方式,全体院领导、职能部门正副主任在文会学堂参加了线下讲座。临床医技科室正副主任、正副护士长,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委员,副高职称及以上人员,南部院区、校医院、招远分院相关人员,新进博士毕业生等在医院各远程会诊中心参加线上讲座。

于金明,中国工程院院士、医学博士、博士生导师;中国临床肿瘤学会 CSCO 副理事长;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副主任;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名誉院长;山东省肿瘤医院院长;中央保健联系专家;中国抗癌协会副理事长;中华放射肿瘤学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中国抗癌协会放疗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山东抗癌协会理事长;中华肿瘤防治杂志等多家杂志主编或副主编。


【供稿单位:第二医院    作者:郝爱    摄影:饶经伦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周倩倩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