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师生服务大厅正式启用运行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27日 17:33 点击次数:

[本站讯]2月26日,山东大学师生服务大厅正式启用运行。常务副校长王琪珑出席启用运行动员会并讲话。

会上,王琪珑就如何进一步提高服务大厅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提出四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各单位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把服务大厅作为全心全意服务师生的主战场,作为学校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试验田,作为培养锻炼年轻干部的训练营,打造一支业务能力和政治素养全面过硬的服务队伍,增强师生幸福感、获得感、归属感,不断探索、勇于创新,为学校全面深化改革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二是提升工作标准。大厅管理部门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畅通信息交流渠道,提升系统化、科学化、现代化管理水平。窗口单位要全面梳理本单位业务流程,根据师生需求,科学重组改造,不断优化办事环境,提高办事效率。大厅工作人员要严格自律,自觉接受管理,带着感情、倾注真情、满腔热情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三是加强沟通协同。要加强“一校三地”协同,尽快完善“1+2+N”师生服务大厅体系,实现跨校区协同管理和服务。要加强部门协同,各部门之间注重信息沟通、密切配合,做到无缝隙对接,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强单位内部协同,各单位要针对大厅工作作出详细方案,单位负责领导带头研究、落实相关工作,AB角人员做好工作配合。四是注重工作创新。要加强制度创新,不断理顺运行机制,依托《山东大学师生服务大厅管理办法》,通过座谈、调研等方式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推进大厅规范化、制度化和标准化发展。要加强管理创新,不断引入新的管理理念、管理办法,采取聘请监督员、招聘志愿者等方式,让更多师生医务员工参与到管理中来。要加强技术创新,运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开展工作,推动各项工作数据化、信息化、智能化。

党委、校长办公室主任朱德建主持会议。党委、校长办公室副主任马勇介绍了师生服务大厅建设有关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本科生院副院长高凯、科学技术研究院王海静分别代表入驻单位和工作人员发言。党委、校长办公室,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校工会,校团委,人事部,本科生院,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科学技术研究院,人文社科研究院,国际事务部,财务部,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公安处,新闻传播学院等单位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师生服务大厅是2020年学校“服务师生十件实事”的重点工作,学校党委始终高度关注。服务大厅的正式运行,是学校政务服务改革创新的一件大事要事,也是全校师生医务员工期待的一件实事好事。师生服务大厅分为线上、线下服务大厅和校园“12345”三个模块。其中线上服务大厅已覆盖一校三地,支持线上办理业务335项;线下服务大厅设在中心校区明德楼B座西厅,包括24小时自助服务区及人工服务区。自助服务区可办理教务及人事证明、学生获奖证书打印、校园卡相关等113项业务。人工服务区入驻11个师生业务需求较为集中的单位,设固定服务窗口12个、综合窗口1个,引入山东省国际交流中心办事点1个,可办理业务65项。“校园12345”服务热线定位于“非紧急救助服务系统”,整合当前校长热线、校长信箱、校领导接待日等平台,作为学校关注民生、倾听民意的重要途径,主要具备提供咨询、接受建议、受理诉求、服务决策四项功能。


【供稿单位:党办校办 宣传部    作者:武伟    摄影:赵方方 武伟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