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大学生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27日 16:23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山东大学广大学生党员认真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展开充分讨论,迅速掀起学习贯彻、推动落实的热潮。

史教育是广大党员最生动具体的学习材料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做好现实工作,更好走向未来,不断交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答卷。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刘政表示,我们能够从党发展壮大的历史、新中国砥砺奋进的历史中汲取养分和智慧,是党员坚定信仰的“活教材”。管理学院殷菲认为,通过系统地学习党的历史,我们才能够更加了解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如何从一个一穷二白、百废待兴的旧中国,一步一步“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泰山学堂陈潇萌认为,“读史使人明智”,品读党史,可以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把握方向,可以在社会主义建设中坚定初心与使命。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杨晓君表示,党经历了多种风雨考验,在摸索中前行,变得完善强大,这里面有太多的智慧和经验需要我们学习,学习这些也将帮助我们更加了解我们的党,让我们每一位共产党人都坚定优秀品格和信仰,对今后的奋斗历程注入温故知新的力量。马克思主义学院焉祯结合自己专业实际表示,一部辉煌壮丽的中共党史生动记载着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百年光辉足迹,有力展现着我们党创造性地运用马克思主义、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波澜壮阔进程。护理与康复学院饶永娟认为,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党和国家事业继续向前的一门“必修课”,这门功课广大党员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尼山学堂李开怀认为,风雨一百年历程中,党的历史是各时期党在制定路线、方针、政策时具有借鉴作用的宝库。

党史教育是我们继往开来、承前启后的必然要求。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土建与水利学院郭章潮表示,中国共产党党史,在整个中国,乃至世界的历史长河中,其时间长度只有短短的一百年,是一个年轻的政党,但其对中国、对世界的影响却是其他很多政党无法比拟的。软件学院王馨表示,从革命前辈的手里接过历史的接力棒,我们这代人要做好承上启下的历史任务,不断保持和发扬党的胜利成果,永远坚定跟党走的决心,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体育学院赵日皓表示,中国的经济奇迹是如何创造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什么越走越好、新冠疫情为何在中国得到最妥善的防治,我们都能在党史中找到答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卢贵轩表示,学习党史,可以学习过去的成功经验,做好党内事务,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汲取开拓前进的强大勇气和力量。齐鲁交通学院陈至通认为,作为山大学子和一名学生党员,我们要在历史接续奋斗中把握前进方向,在继承先辈优良传统中永葆政治本色。新闻传播学院尚佳结合支部工作实际提出,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同志,我们有义务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也有责任把党的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我们应当起到带头作用,动员支部学党史,组织丰富的、同学喜闻乐见的学习教育形式,真正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文学院寻天琦提出,“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站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即将到来的伟大历史节点上,认真学习党史、领悟经验规律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党史教育是指引我们坚定理想信念、奋发有为的方向标。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一部奋斗的历史,是不断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而奋斗的历史,党的历史能够给我们提供无穷的智慧、丰富的营养和前行的强大力量。艺术学院卢虹坤表示,学习党史可以使我们在继承党的优良传统中获得裨益,在党的成功经验中启迪智慧。口腔医学院王冠儒认为,学习党史是为了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给每一位党员的思想上补钙,让我们政治过硬,思想过硬,让我们抛开迷雾去分析演变机理,探究历史规律,提出固应战略。机械工程学院隋仲阳认为,在这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我们有必要通过进一步的四史学习来牢记巩固我们共产党人的初心。药学院贾国庆结合自己学习生活实际认为,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外国语学院张俊晴表示,今后要势必更加重视党史的学习,坚定共产主义理想,用理论知识和科学素养武装自己,努力成为一名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新时代青年。基础医学院凌璐经过一段时间的党史学习后,认为党的思想博大精深、实践是永无止境的,要更加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多方面充实自己,然后全身心投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数学学院宋金灿表示,对于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响应要落到实处,践行在日常,我们要组织学习党史的多样活动,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

广大学生党员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从党史中汲取奋进新征程的前行力量,以更加昂扬奋进的姿态,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供稿单位:学工部、武装部    作者:郭迪 高泽林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