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举办混合式课程设计和建设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27日 11:25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为推动教学创新,打造混合式一流课程,促动全校混合式课程的建设工作,山东大学本科生院联合智慧树网在线举办山东大学混合式课程设计和建设研讨会。来自学校各学院300余名教师参会。山东大学本科生院院长刘传勇参加会议并致辞。会议由山东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国际创新转化学院副院长邢建平主持。

刘传勇在致辞中表示,混合式课程是一流课程申报的重点,竞争尤为激烈。混合式课程是目前改革的重点,是将来高校主要的课程形态。针对混合式教学如何实现混合式,如何组织线上教学环节和线下教学改革,为老师们今后教学指明了方向。

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黄世泽副教授分享了基于问题导向的混合式教学创新设计的经验,他从自身课程基本情况出发,介绍了混合式教学过程中的痛点和难点问题,并就痛点和难点提出了对应的教学改革创新举措。此外,他还就课程的教学考评反馈和课程影响与推广作了介绍。

智慧树网高级课程顾问朱丛浩介绍了智慧树专门为教师打造的SPOC教学一体化教学空间,从混合式课程的设计与建设、混合式课程线上教学的实施,线下利用翻转课堂进行教学改革,以及如何运用翻转课堂中的数字化教学工具激活课堂、激活学生等方面进行了说明。

会议的最后,邢建平、黄世泽教授和朱丛浩顾问就老师们关于一流课程评审和混合式课程建设中比较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相应的解答。

此次研讨会议旨在引导老师们运用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方法,开展混合式课程的建设和应用,切实提高课程质量水平,为申报一流混合式课程打下坚实基础。


【供稿单位:本科生院 创新创业学院    作者:邢建平 王丽    摄影:田南南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