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大青年师生热议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26日 16:23 点击次数:

[本站讯]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山东大学青年师生密切关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第一时间通过各种形式收听、收看会议。大家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纷纷表示将以脱贫攻坚楷模、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为榜样,攻坚克难、锐意进取。

山东大学校团委设置会场,组织留校青年学生代表共同收看大会,了解脱贫攻坚事迹,领会脱贫攻坚精神,回顾山大共青团服务脱贫攻坚事迹。艺术学院青年教师、音乐系主任刘迎新副教授表示,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摆脱贫困,铸造了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扶贫事业山大一直在路上,比如校团委与艺术学院赴确山县开展送文化下乡活动等等,未来,我们将乘胜利之势续写辉煌。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朱蕾认为,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脚踏实地、久久为功是每一个中国人的责任,作为一名团学教师,应牢牢铭记脱贫攻坚精神,攻坚克难,更好地为国家、为社会、为山大服务。校团委宣传工作负责人方华表示,将牢记宣传工作党性原则,宣传和弘扬脱贫攻坚精神,牢记党的初心与使命,在日常工作中积极号召山大团员青年在青春时代奋勇争先。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山大团员青年在收看收听本次大会后心潮澎湃,纷纷抒发自己的激动之情。新闻传播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校团委兼职团干部李泳志谈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是一份必须满分的答卷,没有任何折扣可打,没有任何回旋余地,脱贫攻坚战的重大胜利极大鼓舞了每一位有志青年,作为一名兼职团干,要深入学习脱贫攻坚不畏难、肯吃苦的精神,协助老师抓好团组织建设,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带动身边同学共同进步。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本科生、团支书刘静表示,经过8年持续奋斗,我们终于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一步步向幸福生活迈进,前辈们用生命书写责任和担当,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秉承前辈们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为投身祖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事业做足准备。经济学院2018级本科生、团支书常蕾认为,数以百万计的扶贫干部奔忙在脱贫攻坚一线,把根扎进大山深处、无私奉献,这种精神非常值得后来者学习,作为团支书,将带领团员青年更加深入地学习践行脱贫攻坚精神,为祖国未来的建设事业齐心奋斗。管理学院2017级本科生、青年媒体菁英班成员林越表示,脱贫攻坚不只是顶层设计,更是每一个中国人应该内化于心的伟大时代壮举,将发扬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精神,做新时代山大优秀团员青年。

2020年2月26日,河南省人民政府批准确山县退出贫困县,正式脱贫摘帽。确山县是山东大学的定点扶贫县,也是山东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固定长期服务地之一。自2017年起,一批批优秀的山大学子来到这里,为当地脱贫攻坚事业贡献着青春的力量。机械工程学院2016级本科生、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河南队队长白云峰现在河南省确山县老臧庄小学支教。他谈到,身为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员,他们深入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第一线,胜利果实来之不易,更要担起时代重任,继续在服务地做好本职工作,承担起应尽的责任。管理学院2017级本科生、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刀彦月表示,在这场脱贫攻坚战役中,无数青年人走入一个个贫困县,用专业的知识和温暖的决心,因地制宜地为每一个贫困县谋划未来发展的蓝图,他们的付出和贡献将被永远铭记。即将去往山东大学对口扶贫县支教的她,也将牢记并传承扶贫前辈们的精神,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经济学院2017级本科生、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周亦玮谈到,几年来党中央采取了许多具有原创性、独特性的重大举措,运用因地制宜、灵活变通的中国智慧引领乡亲们走上致富之路,作为山东大学支教团的一员,她在未来的工作中也会注重方式方法,因材施教,培养理想信念坚定、素质全面发展的青少年。


【供稿单位:校团委    作者:方华 韦柳伊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