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团委组织开展学习党史专题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26日 16:22 点击次数:

[本站讯]百年流金岁月,前辈热血征程,在建党一百周年到来之际,山东大学团委组织开展专项社会实践活动,学党史、寻初心、树信仰,引导青年学子学史力行、感悟思想,以昂扬姿态贡献青春力量,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星光不问赶路人,吾辈拳拳向党心。

本次专项实践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精神,山大学子共组成45支团队,实践地区覆盖10个省份。各团队深入家乡当地,走进企业社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以青年身份体悟党史党情,以后浪角度体悟党的奋斗经验,以时代视角解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内涵,知行并举、砥砺品格。

在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山大学子就近进行实地实践,用实际行动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微电子学院“勇踏新征程,筑梦新时代”队依托学院学生理论社团,深入校园和社区开展学习党史主题活动,借助街头采访的形式讲解红色故事;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力学笃行,学史明志”队组织开展党员家乡行活动,通过参观爱国教育基地、走访美丽乡村、采访优秀党员代表进行“四史”宣讲;机械工程学院“机扬青春,械逅梦想”队则来到济南战役纪念馆,在实地参观的过程中感受革命先烈们舍生忘死的精神,深刻感悟当下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机扬青春,械逅梦想”队队长感叹道:“我们00后的幸福生活真是来之不易,我们不能也不该忘记那个物力维艰却共克时艰的革命时代!”

与此同时,寒冬疫情虽拉远了彼此的距离,但山大学子的实践热情丝毫未减,积极创新实践方式,在线上通过创建公众号、发放调查问卷、制作海报等方式,生动形象地诠释党史党情的深刻内涵、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力量。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远景共长征”队线上对接石家庄市交建高速公路建设管理有限公司,法学院“求实桃李”队线上访谈各行各业优秀校友,从职业视角讲解党史,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现实力量并与未来发展深度融合。2020级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团队队员说:“前段时间河北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党领导人民紧急集结,星夜出发、驰援河北!我们的社会实践团队对接了石家庄市交建高速公路建设管理有限公司,相信在寒冬时的努力坚持一定会迎来春日的芳草萋萋!”法学院“求实桃李”队成员也感触颇多,纷纷表示共产党员在各行各业发光发热,充满了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是当代青年学子的榜样。

知所从来,方明所去。一头接续即将挥就的百年史诗,一头开启第二个百年的恢弘篇章,学党史、知党情、扬党风,在党史中汲取智慧,在时代里实践创新,用红色热情拥抱潮流,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百廿山大继往开来,莘莘学子自强不息,山大一直在路上。


【供稿单位:校团委    作者:团宣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秦深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