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大二院在全省卫生健康宣传工作会议上作典型交流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25日 16:24 点击次数:

[本站讯]2月25日,全省卫生健康宣传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牟善勇参加会议并讲话,省卫生健康委宣传处处长吴黎明主持会议。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党委副书记孔令华以《紧跟风口 做好医疗行业短视频传播》为题作典型交流发言。

孔令华从短视频大环境现状、山大二院短视频账号介绍及具体案例、发展展望等方面分享了医院在短视频宣传上的积极探索和经验做法,受到与会单位的一致认可。山大二院主动研究现代新闻传播规律和新兴媒体发展规律,强化互联网思维,积极实现传播方式向移动终端的转变,在传统网、微、报、端、屏的基础上,积极对短视频传播谋划布局,开通了官方抖音号、快手号、视频号,积极鼓励专家参与,形成了官号+专家号矩阵的格局。官方号已产生过千万播放量视频15个,其中最高量破7100万播放;过百万播放量139个。短视频发布频率为一日两更,两个月内共计涨粉44.5万。拥有稳定更新的医生账号30多人,专家号一周两到三更,全网健康科普直播三百多场,单场直播1小时以上。医院短视频官方账号改变以往一本正经讲科普的思路,以受众喜闻乐见的段子为切入点,短小精干,融入了医护职业习惯等具有鲜明标签的内容,挖掘延伸了背后的故事。灵活的短视频创作形式,突破以往传统的刻板医生印象,通过医护人员的职业习惯和人文关怀,引起观众的情感共鸣,并通过寓教于乐的科普讲解,提高了患者的就医准确度。医院加强了官方号和专家号的互动,建立以专家为主导的短视频分享和直播模式,增加引流和持续维养,通过权威医学科普,形成全方位的健康教育宣传矩阵。

本次会议在省卫生健康委设立主会场,各地市卫健委设立分会场。委机关各处室、省委重大办各工作组负责同志;各市卫生健康委负责同志;委直属各单位、委管医疗机构分管宣传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第二医院    作者:王厚江 林雨    摄影:饶经伦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秦深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