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机关党委召开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31日 08:02 点击次数:

[本站讯]1月29日,机关党委召开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陈宏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15位党组织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他15位党组织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述职中,大家紧密围绕发挥机关党建优势、加强自身建设、强化服务支撑、开展规范提升等方面,汇报了履职尽责情况并深刻查摆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举措进行了系统谋划。

陈宏伟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20年机关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2020年机关党建工作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安全稳定常态化和事业改革发展中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同时,他对下一步的机关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提出,下一步,要从三个方面持续发力,进一步提高机关党建质量和水平。一是深刻认识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的重要意义,增强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机关单位是践行“两个维护”、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确保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第一方阵”;是深化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提升办学治校水平、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最先一公里”;政治属性是所有机关单位的“第一属性”。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机关党建的重要性,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切实担负推进机关党建的政治责任,推动机关党建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落地。要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精神,从思想深处找原因,坚持从基本队伍、基本活动、基本阵地、基本制度、基本保障入手,严在日常、抓在经常,充分彰显机关党建的成效。重点抓好“四个着力”,即着力推进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着力提高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着力抓好机关党支部建设,着力推进正风肃纪。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推进机关党建改革创新,努力破解“两张皮”难题。从思想认识上,明确没有脱离业务的政治,也没有脱离政治的业务,两者是具有内在关联性的统一体;从体制机制上,班子成员要齐抓共管,共同把党建责任压紧压实,积极探索党建与业务岗位干部流动机制;从方法路径上,找准党建与业务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把抓好机关党建工作同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学校党委要求、完成本部门重点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协同发力、融合发展”的良好局面。

为积极贯彻落实强院兴校行动意见,本次述职会邀请四位基层学院党组织书记作“点评”,他们立足机关服务对象,以党支部建设为视角,以服务师生医务员工为价值导向,以实际工作成效作为衡量标准,对述职党组织书记提出了意见、建议。同时,结合学校一校三地管理体制机制改革,述职会还邀请威海校区、青岛校区对应部门的机关党组织书记进行“再点评”,他们从一校三地统筹协调发展的视角,为对应职能部门提出了许多务实管用的意见。

述职结束后,一校三地参会人员根据现场述职情况,结合审阅书面材料,对机关30位党组织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和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评议,并填写评议表。会后,机关党委将综合评议结果以及各支部(总支)日常工作表现,形成综合评价意见并及时进行反馈。

机关党委委员、机关党支部(总支)书记、机关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威海校区、青岛校区设视频分会场。


【供稿单位:组织部    作者:冯洪彩    摄影:蒋晓涵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