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省侨联到国际教育学院洽谈合作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30日 14:46 点击次数:

[本站讯]1月29日,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党组成员、秘书长鲁亚真,省侨联文化交流部二级调研员刘艳丽一行3人赴国际教育学院洽谈汉语与中华文化国际传播、华文教育创新和发展等方面的合作。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徐关众、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朱文增参加座谈。

徐关众介绍了国际教育学院在汉语国际教育学科建设、中华文化国际传播、国际学生人才培养、海外汉语师资培训、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情况。他表示,山东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文化引领战略和服务山东战略,以新时代山大文化为引领,扎根齐鲁大地、服务山东发展。国际教育学院发挥汉语国际教育学科、海外人才培养优势,与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在华文教育、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等方面有着深入合作的前景。双方将融合发展服务山东侨务工作。

鲁亚真从延伸触角、拓展平台、服务大局三个方面介绍了省归国华侨联合会的情况。她表示,山东大学办学实力雄厚,在汉语国际教育和中华文化传播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要充分利用省侨联海外侨团联谊机制,将华文教育和中华文化传播延伸到海外,探讨设立中国(山东)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发挥平台作用和资源优势,积极组织海外侨胞开展夏(冬)令营等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围绕国家侨务工作大局,传播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为促进文化交流作出贡献。

双方对合作内容和模式进行了深入探讨,明确了下一步推动计划,就拓展深化合作达成了共识。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中华传统文化研究与体验基地。

当前国外疫情给国际学生工作带来了困难,国际教育学院党委在假期中深入谋划学院改革发展,创新工作思路,积极主动对接省侨联,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以党建引领破解学院发展难题,助推“强院兴校”行动。


【供稿单位: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任向荣    摄影:任向荣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