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举行2021年度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申报专题辅导讲座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30日 14:47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进一步提高学校博士后科学基金申报质量,充分发挥博士后基金资助在博士后创新能力培养中的作用,不断提升博士后队伍科研水平,1月29日,学校通过线上直播方式举行2021年度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申报专题辅导讲座。

人事部部长、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刘健介绍了山东大学博士后工作基本情况,总结了学校近年来在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申报中取得的成绩,对下一步博士后队伍建设和工作规划进行了简要介绍,鼓励博士后积极争取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支持,深入开展创新性研究和原创性探索。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基金管理处处长陈颖解读了2021年度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最新资助政策。她从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的设立背景、性质特点、发展情况以及资助形式等方面进行了政策解读,重点对资助规章制度、基金申报和评审流程、资助时间安排、信息系统使用等情况进行了细致讲解。

化学与化工学院院长郝京诚,齐鲁医学院副院长刘奇迹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郑敬斌教授就基金申请书撰写及评审要点等进行了针对性辅导,在项目选题、立项依据、研究方案、创新点提炼、学术规范等方面作了分析和讲解。他们勉励博士后研究人员潜心研究,攻坚克难,多出创新性科研成果。博士后代表机械工程学院孙逊、口腔医学院邵金龙、数据科学研究院曲存全、历史文化学院孔勇从自身博士后科研经历出发,就基金项目申报的心得体会作经验交流报告。

人事部常务副部长、人才工作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郭春晓主持讲座,400余名博士后研究人员、博士后合作导师、博士毕业生和博士后工作人员线上观看直播。


【供稿单位:人事部(人才办)    作者:许德涛    摄影:徐雨辰 司佳冰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