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威海校区机关干部政治能力提升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25日 08:29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决策部署,推进一体发展,不断提高政治能力,1月18日下午,威海校区机关干部政治能力提升班开班。校区党工委书记尹作升出席开班仪式并作了首场开班报告。

尹作升以《旗帜鲜明讲政治 推动校区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为题作了专题报告。他系统回顾了校区三十多年的发展历程,全面总结了校区2020年常态化疫情防控与安全稳定、党建与全面从严治党、高质量发展及民生保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近年来,校区广大师生员工围绕学校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这一目标,奋勇拼搏,砥砺前行,校区呈现出蓬勃发展的新局面和新风貌,突出表现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是威海校区发展的最大优势,一体发展已成为威海校区高质量发展的最显著特征,打造“新亮点”已成为威海校区师生共同奋斗的行动自觉。

围绕讲政治,尹作升深刻阐释了对“为什么机关要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如何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等问题的理解,指出机关部门要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的重要论述,旗帜鲜明讲政治,彰显机关政治属性,不断提升政治能力。一是要充分认识“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牢记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宗旨。尊重师生的首创精神、主体地位,积极打造服务型机关,建设服务型校区。二是要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把稳政治方向,加强政治历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要自觉对标对表,明确职责定位,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带头落实“一岗双责”,从严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四是要强化责任意识和创新思维,用新理念、新举措应对新情况、化解新矛盾,不折不扣抓好学校决策部署的各项落实工作。

对于校区下一步工作,尹作升深入剖析了当前校区在党的建设、深化改革、事业发展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指出校区正处在从形成一体发展共识到系统推进全面融合的思想转变关键期、从增长方式注重点的突破到加快高质量发展的模式转型换挡期、从传统粗放管理到科学精细管理的方式转换升级期,三期叠加、三转交织,要以更大的决心和更硬的举措统筹好改革与稳定的关系、以钉钉子精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尹作升强调,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落实学校“六大战略”“十大任务”、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紧密结合起来,坚决落实学校党委决策部署,在加强队伍建设上下功夫,打造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队伍。一是要抓住一个关键,深入推进落实一体发展战略。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做一体发展的坚决拥护者、忠实践行者和坚定推动者。二是强化两种意识,切实提升自身工作能力。要努力用“金钥匙”破解改革发展中的难点堵点,以追求卓越的态度和抓铁有痕的劲头,不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强作风建设,做好增值服务和特色服务。三是要擦亮三个底色,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坚持忠诚、干净、担当的底色,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于律己,勇于担当、敢于负责,凝聚师生员工的共识和力量,为推进学校“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区党工委副书记李振奎主持开班仪式,简要介绍了此次机关干部政治能力提升班的有关情况,并对培训班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二是要潜心学习,精心谋事;三是要学用结合,以知促行;四是要严守纪律,树立形象。会上,党工委组织部部长张文玺介绍了提升班的相关安排和计划。

威海校区有关负责人、校区机关副处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开班仪式。

校区党工委高度重视此次机关干部政治能力提升培训班,经过反复研究、专题讨论、审定培训方案,确保学习培训取得实效。本次提升班自2021年1月中旬开始,以校区机关领导干部为主体,集中利用半年左右时间,采取专家报告、现场教学、研讨交流等方式,聚焦政治建设、政治能力、政治生态等六个板块内容进行。课程安排包括校区领导和相关专题领域专家授课、分组研讨交流、实地考察调研等,使参训干部能够进一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理解和把握学校党委决策部署,推动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提高管理服务水平。


【供稿单位:威海校区宣传部    作者:戚伟良    摄影:刘波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