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大召开第十九届工会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20日 10:53 点击次数:

[本站讯]1月19日,山东大学第十九届工会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在中心校区召开。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宏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宏伟回顾了学校工会在过去一年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全校各级工会组织要不断增强政治性,以党的政治建设为引领,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全面加强工会组织党的建设;要不断增强先进性,为学校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在围绕大局、服务中心、推进共治、汇聚众智中体现先进性;要不断增强群众性,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切实履职尽责。

会议听取审议了校工会主席曲波的工会工作报告,听取了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副主任孙栋的《2020年工会经费审查报告》,审议通过了《2021年工会预算报告》。在分组讨论环节,与会人员围绕工会工作报告,重点就发挥教代会在依法治校中的作用、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深入实施“健康工程”和“惠民工程”、推进“教工先锋号”和“职工之家”建设、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弘扬劳模精神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一致认为,学校工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和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融入学校事业发展,以开展主题活动和“五大聚心工程”为抓手,坚持思想政治引领,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努力提升工会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团结动员教职医务员工在实现学校“由大到强”的历史性转变中强化主人翁意识、建功“双一流”,为促进学校事业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

会上,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何中华教授作了《关于大学文化建设的几点思考》专题报告。报告围绕大学文化建设,从科学精神与人文价值的关系、文化引领等方面展开,突出了文化引领的思想价值,将大学文化建设的思考融入了更加广阔的时代课题,加深了与会者对文化建设在强国强校中重要作用的认识,为激发工会组织的文化引领力和文化创新活力提供了有益的启发和帮助。

会议要求,全校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切实保持和增强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以追求卓越、只争朝夕的精神,积极探索、主动作为,团结动员全校教职医务员工为学校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和建校120周年。

会议分别由妇委会主任兼校工会副主席朱桂英和校工会副主席程翠玉主持。山东大学第十九届工会委员会委员、第十九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各基层工会主席、校工会全体工作人员70余人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工会 妇委会 宣传部    作者:刘淑红 徐博伦    摄影:蒋晓涵 赵方方 刘璇 丛岗滋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