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省首批“光明中心”落户山东大学第二医院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18日 14:54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更好地诊治眼底病患者,1月16日,山东省首批国家眼部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光明中心”在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文会学堂揭牌成立。中心将建立标准化的眼底病规范诊疗流程,实现“检查完整化,治疗标准化,随访规范化”,提升常见眼底病的诊疗和服务能力。

“光明中心”项目有国家标准化眼部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认证的专家医生为患者提供疾病诊疗保障,配备眼底病专属护士,配备高标准的检测设备包括眼底照相机、眼压计等,让患者可以在“光明中心”实现集“检查、诊疗、疾病教育”的一站式服务。

医院院长王传新表示,“光明行”公益品牌连续开展七年,深入人心。“光明中心”是国家眼部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携手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共同创立的,是立足于眼科的慢病管理中心,此次“光明中心”落户山大二院,是国家项目在山东的落地,将更多的帮助患者远离黑暗,为社会减轻负担,这也是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全体员工义不容辞的责任。

国家眼部疾病临床研究中心负责人许迅介绍,“光明中心”是面对广大患者,有专门的工作人员为他们提供科普、治疗、复诊等“交底”的交流。

医院眼科主任张晗表示,眼底疾病的发病率不断上升,成为人们日益关注的疾病类型。“光明中心”项目,主要内容是建立标准化的眼底病规范诊疗流程,同时建立可行的眼底疾病慢病管理模式,实现“检查完整化,治疗标准化,随访规范化”,维护人民的持续眼健康,提升中国眼底疾病的治疗格局。

许迅、王传新、张晗共同为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光明中心揭牌。

光明中心的承办者北京白求恩基金会秘书长樊燕荣通过视频的方式对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揭牌表示祝贺,并对中心的未来发展进行了展望。来自省内50余位专家同道参加揭牌仪式。

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眼科创立于1997年,现已形成了具有自身特色和学术风格的专业,在国内外具有一定的知名度。2001年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2005年被评为卫生部临床药理基地,2005年建立了山东大学眼科中心,2015年被卫生部批准建立山东省重点专科。2017年获得博士学位授予权。医院开展眼科各类疾病的诊断和治疗,其白内障领域处于国际先进水平和国内领先水平,在国际上较早并在全国率先开展了白内障超声乳化人工晶体植入等技术。近年来,本专业对白内障、眼底病、青光眼、小儿斜弱视、小儿眼底病、眼眶病、眼部整形美容、眼表疾病等专业进行了深入细致而富有特色的研究。

“光明中心”的在山大二院落户,可以为患者提供更好的一站式规范化眼底诊疗模式,实施完善的眼底慢病管理,实现“早筛、早诊、早治”,提高患者体验和依从性,打造设备精良手段齐全“光明中心”托底致盲疾病中心。


【供稿单位:第二医院    作者:王厚江 林雨    摄影:饶经伦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云若雪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