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大二院举行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16日 14:53 点击次数:

[本站讯]1月15日下午,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会议,传达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和安全生产自查整改工作。院长王传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副院长孙强三主持会议。

孙强三传达了山东省医院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关于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的通知》、山东省卫健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科室对照《医院安全生产检查表》全面开始排查整改,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

王传新分析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强调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要求全院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毫不松懈地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他对近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严格落实上级关于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进一步强化院内重点科室、重点区域、重点环节的管理,把好医院门口、大楼门口、病区门口和住院管理“四道关口”,守好入口监测、预检分诊、住院管理、院感督导“四道防线”;加强各类人员管理,严格外出报备制度,非必要不离济,减少人员流动,减少聚集和扩散,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抓紧抓实抓细。三要对标医院安全生产督导检查的标准和要求,全面迅速开始安全生产自查自纠,特别是消防安全管理、危化品管理、麻精药品管理、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基建项目安全生产管理,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不留死角,消除安全隐患,杜绝排查整改中走形式、碍面子的问题。要严格落实相关制度和流程,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常态化安全生产管理机制。

会议提出,医院将于近期组织安全生产专项督导检查。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树立全院一盘棋思想,强化责任担当,党员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确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常规医疗业务工作双推进、两不误,为医院高质量快速发展创造更安全更稳定的环境。


【供稿单位:第二医院    作者:李耿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汪冰倩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