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召开2020年度年终工作总结会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14日 08:13 点击次数:

[本站讯]1月12日,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举行2020年度年终工作总结会。校党委副书记王君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部长周作福主持会议。

会上,周作福代表领导班子作2020年度述职述廉报告。报告从疫情防控、思想教育、发展指导、困难帮扶、服务保障、队伍建设等方面详细总结了2020年的各项工作,并对下一年的工作作出安排。他表示,2020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学工部、武装部全体工作人员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展现新气象。新的一年,要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眼“十四五”开局,着眼教育评价改革落地和“百廿山大,强校兴国”,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班子其他同志就各自分管的工作作了汇报。现场参会人员对领导班子及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听取汇报后,王君松对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2020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新一年工作,他提出,一是要高站位,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把握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二是要重育人,坚持把育人的主线贯穿在学生教育管理服务的每个环节。三是抓协同,要提高协同能力,主动担当作为。四是要补短板,要深入学习、把握相关文件精神,牵头抓总,做强优势。五是要保安全,安全要贯穿一切、应压倒一切。六是要强党建,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把支部建设做实做好。他强调,2021年是充满挑战的一年,我们要胸怀大局、把握变局、提升格局、优化布局,实现精彩开局、完成有力破局,不断增强战斗力、竞争力、发展力、持续力,为学校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作出贡献。

随后,班子成员对当前及寒假工作进行梳理和部署,共梳理、谋划“十四五”人才培养规划、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教育评价改革、寒假教育管理服务、常态化疫情防控、心理健康教育、国防与人民武装和公寓管理服务等方面50余项工作。会议强调,全体工作人员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以“追求卓越,只争朝夕”的奋进精神,抓重点、扬优势、促改革、谋发展,努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促进学生顺利成长、全面发展、科学成才,为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立柱架梁,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校庆120周年献礼。

会议还传达了学校关于寒假期间各项工作的具体要求,并对相关工作作了详细部署。


【供稿单位:学工部、武装部    作者:李国强 陈建磊    摄影:郭迪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汪冰倩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