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研究生首届环保创意大赛举办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11日 16:21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积极响应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号召,进一步倡导校园环保理念,日前,由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的网络思政活动“‘盒’你一起,变‘废’为宝”——环保创意大赛落下帷幕。经评审,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12个,二等奖19个,三等奖26个,以及优秀奖40个。

本次比赛分为“盒”你在一起流浪猫盒制作和“变废为宝”快递盒创意设计两个组别,以研究生们个人或组队参赛的形式针对主题进行创作。比赛共收到来自一校三地共计120个参赛作品。每件参赛作品都饱含着研究生们的新奇创意与心血,有的作品构思精巧、细节精美;有的作品设计温馨、实用与美化并重;有的作品与书画等艺术形式结合,体现了研究生们的综合素养。

《木屋啊——mua》历史文化学院 倪吴玥 王海楠 冷静 李安然 郭媛

创作理念:森林中的小木屋象征着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环保的理念就是亲近自然、拥抱自然、保护自然,本作品意在号召人们与自然和平相处。

《城南小巷》机械工程学院 韩蕾

创作理念:“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家家泉水,点点翠荷,湖光倒影,石上清泉。北临济水,坐拥名泉,孕育龙山文化,古有舜帝躬耕历山,今有英雄长眠青山。济南历史悠久,人文荟萃,宛若江南的建筑风格,轻盈飘逸,一条青石巷,带你走进记忆中的老济南城。

《SDU 666号校车》文学院 杜加媛

创作理念:以废纸盒为车身,废塑料为车窗,空笔杆为轴,摇身一变,为一改造版“山大校车”。车门可开,车轮可转,车箱可开,可审美,可娱乐,还可储物。我想,没有真正的“废弃物”,只是被放错了地方。人生亦然,虽有浮沉,但每个人,都会拥有闪闪发光的时刻。你看,曾经不起眼的快递盒,如今不也正被你注视着吗?

随着网络购物平台的发展,网购、外卖已经融入到大众的生活,而快递盒、外卖盒也成为生活垃圾的主要来源之一。尤其是每到“六一八”、“双十一“等“网络购物节”,让本就拥挤的快递柜附近充斥着大量的废旧快递盒。本次山大研究生环保创意比赛通过倡导研究生将快递盒动手创作与日常生活、美育理解与节约精神紧密结合,为保护动物、绿色环境维护贡献一份力量。大赛旨在鼓励一校三地研究生从点滴小事做起,以手工制作的方式对身边的废旧资源进行二次利用,完成契合比赛主题的创意型作品,吸引、带动广大研究生树立保护流浪动物、注重生态环境的意识,助力共建绿色温馨校园。


【供稿单位:研工部    作者:韩笑晨 董睿楠 桂珍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郝晗宇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