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大二院举办第十三届乳腺疾病——泉城论坛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05日 11:03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由山东省抗癌协会乳腺肿瘤分会、山东省医学会乳腺疾病多学科联合委员会联合主办,山东大学第二医院与山东大学乳腺疾病防治转化医学研究所共同承办的“第十三届乳腺疾病——泉城论坛” 顺利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东省肿瘤医院院长于金明,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党委书记袁魁昌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山东大学乳腺疾病防治转化医学研究所所长、山东大学第二医院乳腺外科主任余之刚主持开幕式。

于金明表示,乳腺肿瘤分会是山东省抗癌协会中较早成立的专科分会,分会每年举办的泉城论坛能够带来最前沿的学术成果。

袁魁昌表示,泉城论坛服务基层,服务患者,推动规范化,为树立大国医疗自信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会议学术活动丰富,邀请国内肿瘤及乳腺领域的四位专家授课。于金明带来《精准肿瘤免疫新实践》专题讲座,他表示,作为第3次肿瘤治疗革命的免疫治疗,不仅仅是技术上的创新,更带来了个体化精准医学与系统工程相结合的肿瘤治疗新愿景。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山大学中山医学院院长宋尔卫就《乳腺癌免疫治疗的新进展》进行了详细阐述,说明了作为冷肿瘤的乳腺癌在免疫治疗方面进行中的临床试验以及潜在治疗靶点。

中华医学会外科学分会乳腺外科学组组长、北京大学第一医院乳腺疾病中心刘荫华介绍了中华医学会外科学分会乳腺外科学组正在开展的《中国乳腺外科临床实践指南》撰写工作及其重要意义。

中国临床肿瘤学会(CSCO)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第五医学中心乳腺肿瘤科主任江泽飞在《乳腺癌临床治疗决策的基本原则》讲座中结合经典临床试验,从指南、经验、意愿等不同角度,就具体临床问题给出了具有指导性的建议。

会议同时设立乳腺癌保乳治疗、乳腺癌多学科规范化诊疗、乳腺癌转化研究等多个专题,众多专家教授在专题会中进行了学术报告及充分讨论,进一步推动全国乳腺疾病规范化综合管理,促进基础研究硕果向临床诊治转化。

能够及时、准确分析乳腺领域全球盛会——圣安东尼奥乳腺肿瘤大会的最新结果,泉城论坛获得了 “山东尼奥”的称誉。福建省肿瘤医院刘健、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徐莹莹、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王殊、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第一医学中心郝晓鹏分别就靶向与化疗、内分泌治疗、基础与转化研究、放疗四个方面,对圣安东尼奥大会的内容进行了全面解读及深度分析,并对我国乳腺相关专业临床实践的潜在指导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undefined

undefined

山东大学第二医院作为山东省医学会乳腺疾病多学科联合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山东省医学会乳腺疾病科研专项颁奖仪式与本次泉城论坛同期举行。山东省医学会会长包文辉、山东省医学会秘书长张林分别为重点项目颁奖、培育项目颁奖。

为鼓励与支持乳腺疾病相关研究领域中青年学者的职业发展,本次会议首次设立壁报展示与“优秀壁报奖”评选环节,以表彰中青年学者的开拓进取精神。众多乳腺疾病学界及相关学料的专家、学者及学生投稿,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周文重、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马菲荣获一等奖。

山东省肿瘤医院左文述作大会总结,希望坚持学术交流。

作为国内乳腺疾病领域重要的学术会议,泉城论坛已举办十三届,为山东乳腺专科医生与国内外专家的交流搭建了平台,同时推动了国内乳腺疾病规范化诊疗,及时传递了最新诊疗理念。


【供稿单位:第二医院    作者:王斐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亦婷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