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1年国家公派留学研究生项目宣讲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04日 17:26 点击次数:

[本站讯]1月2日,学校举办2021年国家公派留学研究生项目宣讲会。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刘国亮,研究生院副院长、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郎剑锋出席会议。一校三地200余名学生参加培训。

刘国亮在讲话中表示,近年来,尤其是去年以来全球疫情防控背景下,中国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日益走进世界舞台中央。留学人员,尤其是公派出国留学人员,在吸取国外先进科技和知识经验,承担进一步扩大对外交流、建立紧密联系、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职责变得越来越重要。国家公派出国留学是只有在以发展为导向、以人民群众的整体福利改善为标准决策的国家才会有的制度安排,因此鼓励研究生要珍惜机会,勇担社会责任,有历史的紧迫感。

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项目工作人员介绍了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概况、主要项目情况,涉及中德博士后项目、艺术类人才培养特别项目、国别区域问题研究及外语高层次人才培养项目等。重点针对“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的选派原则和程序、申请条件、派出渠道、专家评审标准、申请材料准备、重点注意事项,以及欧亚非、美大地区中外合作奖学金重点推介项目情况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并介绍了学校出国(境)相关管理规定。物理学院博士研究生齐思云结合自己成功申报项目的经历,分享了校内申请流程、对外联系和材料准备、申报注意事项等方面的经验。现场交流环节,一校三地与会研究生就项目申报外语条件、邀请函要求、校内遴选进程、网申注意事项等问题积极提问,工作人员进行了详细解答。

学校秉持“选拔一流学生,到国外一流院校、科研机构或学科专业,师从一流导师”的目标和 “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选拔研究生。近20年来通过国家公派渠道共派出研究生3千人以上,录取及派出人数均位于全国前列。在去年疫情防控形势下,选派规模占很大比重的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从申报人数到录取人数均比上一年度有所增长,目前正陆续有序派出,部分录取人员已完成海外在线入学注册,通过参与外方机构提供的线上课程、课题组会议、讨论班等方式开启双线融合式培养新局。


【供稿单位:研究生院    作者:李天一    摄影:姜淑敏 王云燕 王文思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