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守正创新 精准发力

山东大学宣传工作再创佳绩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04日 10:14 点击次数:

[本站讯]日前,山东大学宣传部选送的新媒体作品分别被评为教育部“2020教育政务新媒体年度案例”和人民网“2020年度优秀校园新闻作品”优秀作品。

2020年,党委宣传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进一步提升学校影响力和社会美誉度。疫情防控期间,发挥融媒体优势,打通“台、报、网、微、端”等媒介,采用人物专访、照片、视频、书信、融媒体图书、宣传栏等形式,生动反映学校疫情防控的举措成效、抗疫前线的动人事迹和科普宣传的相关动态,为学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良好氛围。把握“时度效”,大年初二发布《抗击疫情,山东大学在行动》,打响学校疫情防控宣传第一枪,阅读量迅速突破10万+,获得师生校友及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以全国两会、119周年校庆、招生季等为契机开展专题策划,聚焦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服务山东等方面的成果,挖掘教育教学改革、就业精准帮扶、微专业建设、打造“山大系”品牌等宣传亮点,在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科技日报、中国青年报、中国教育报等央级媒体刊发多篇报道。策划组织“百廿山大,强校兴国—全国主流媒体走进山东大学”大型采访活动,邀请45家中央和省市重点新闻媒体对学校开展全方位立体化报道,深度宣传推广学校改革发展中的探索与成效。

此外,山东大学分别荣获中国教育报“高校教育新闻宣传先进单位”、山东广播电视台“2020年度融媒影响力奖”、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2020山东最具影响力教育政务融媒体”及“山东最佳社会声誉高校”称号,齐鲁晚报·齐鲁壹点“2020年度融媒传播最具影响力高校”,新浪2020年度山东最具综合实力的本科院校、2020年度新媒体品质运营奖、2020年度校园文化卓越宣传奖。


【供稿单位:宣传部    作者:苗立群    摄影:资料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