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大辅导员邱瑶获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二等奖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03日 10:55 点击次数:

[本站讯]2020年12月31日,第八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比赛结果揭晓,山东大学选派的电气工程学院辅导员邱瑶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荣获大赛二等奖。

大赛于12月29日至30日在浙江大学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81名辅导员参加比赛,经过笔试、案例研讨、谈心谈话等环节的激烈角逐,评选出一等奖10人,二等奖20人,三等奖30人。

本次大赛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主办,中国高校教育学会辅导员工作研究分会、浙江省教育厅、浙江大学承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对加强和改进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进行部署。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出席总结颁奖活动并讲话,教育部思政司副司长李景升,浙江省教育厅党委书记、厅长陈根芳,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辅导员工作研究分会负责人、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君松分别为获奖者颁奖。

学校党委历来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此次备赛过程中,学校统筹组织、深入研究、制定参赛方案、进行赛前研讨,努力做细做实备赛的组织工作,并邀请往届素质能力大赛获奖者和思政教育专家进行培训指导。2020年教师节,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看望了邱瑶,勉励她和广大辅导员要贴近学生、关心学生,关注三难学生,充分发挥辅导员群体在思政教育、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作用,推动学校发展。

本次大赛获奖,展示了学校辅导员的风采,进一步增强了辅导员队伍的职业认同感和职业自信心,将激励学校广大辅导员教师继续努力工作,把学生工作提高到更高水平。


【供稿单位:学工部、武装部    作者:袁芳    摄影:资料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